生死华尔街读后感
人果然是那样,不同时期就喜欢不一样的东西。每一阶段都有其不同的想法,而我的善变可是在生活中完完全全体现得毫无保留。人性本是如此,还没到死的临头,还是不会懂得珍惜。于是人们不常说: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而我发现我总是生活在这句话里面,却不试图努力改变这种局面。我现在还明白我的将来将是以万劫不复为终结。
为什么我之前看的小说都没打算或者都没下手写什么读后感。其实我也只是随手写写,况且我觉得写写也无害,而且反而觉得挺有意思的一本书。原本我看了第一章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再看下去的欲望了。可不知为啥,我竟然在思考,我是不是应该放弃这个问题。我发现我竟然想到一句话,也许我坚持下来会有比较不一样的发现呢?我坚持了下来可能真的会不一样。但我解释不清楚会有什么不一样。这个想法我现在才想起也许我是受这部“最佳李顺信”韩剧的影响。
我从来就不喜欢悲观的剧情,而这部剧我是刚开始看的,而且我觉得有点意思。可到了前面不久就出现了家庭变故父亲去世的剧情,于是我在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要看下去。我不喜欢这样,一个如此好的家庭好的父亲却离所有亲人而且,并且导致女主角被家人更加误会和厌恶。我不喜欢。所有后来就有这一系列的心理历程和感受,“我要不要继续下去呢?”而现在如果这个问题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的话,我会毫无疑问的说“那是一定的!”
事实真是如此,上天没有给我失望的答案。好比剧中的女主角突破自己开始为自己奋斗,书中的内容果然比我想象的精彩而且知识面非常广。看书名大概就应该知道这是以‘金融’、‘华尔街’、‘股票’等为话题的小说。但其实里面的内容比书名上看的更为广阔。涉及到娱乐界的小道理,人与人交往中细节,女生要懂得如何为人处世等。
而且,我现在是读金融专业的学生。就算是上了三年专业课,在看这本书前,我还是不能确切明白什么叫作‘次贷危机’。然而这本书实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仅提及美国引起的‘次贷危机’,而且给我解释了什么叫‘按揭贷款'’炒房‘等专业名词。然而,其实我对自己国家的许多状况根本就不明白就里。例如,我国其实手里拿着美国大量的美国储备金,拥有美国大量的国债,如今美元不能直接兑换黄金,美元逐期贬值,这应该还算是经济危机的余波仍在影响着吧!正如书上说的,我们其实在为着美国导致的危机埋单?雷曼兄弟的倒闭,只是美国早就知道的结果?然而确实如作者所表达的所谓的’阴谋论‘!这些答案和问题我难以考证,美国不会直接承认或者不会直接给我们世界所有人一个正面的答复。大家心里应该是有答案的吧!
书上竟然还涉及了军事领域,原来美国在阿拉伯与以色列的军事方面是有如此不一样的缘分!更准确的说应该不是缘分,而是有这么不同的立场,没有谁会站在自己血脉的对立方去帮敌人攻打自己。原来美国的国会里面绝大部分是犹太人,而以色列的人是犹太人。按我之前所知道的仅是犹太人非常会有经济头脑以及是出了名的聪明人。他们从来就是从事经济领域的,但从这件事里面我知道了,他们渐渐从经济领域去涉入政治领域。然而世界上仅有2。3%的犹太人,并且美国的国会其实是被占70%的有钱人操纵在手里。这70%便是占绝大多数的犹太人!现今我们所了解到的在金融业的“金融大鳄”索罗斯(挑起亚洲金融危机)、全球首富“股神”巴菲特等都是犹太人。
我觉得这些对我的认知产生很大颠覆。我从来不曾了解过这些问题,以及这些事实的意义。然而,不知为何,知道了后,突然觉得所有都不一样了。也许是这件事的本身在我心里变得不一样,或者认为自己不一样了。
好了,说到这里,我似乎没什么话可说了,但好像感觉自己的脑袋激荡了一下,需要沉思点问题。总之,算是一部比较值得推荐的一本金融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