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受作文
3月的一天,我意外地收到了老师转交给我的一笔小小的“财富”---120元“希望工程”助学金。虽然只有120元钱,但我却感觉到这笔财富不仅仅是120元钱,而是一笔包涵“希望”的财富,内涵着我发奋学习、立志成材的希望,更内涵着老师、学校、国家希望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报效国家栋梁之材的一片厚望。
是啊!我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博学多识,早日长大成人,走上社会,去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去开垦出一块属于自己的绿地,撑开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呀!更希望早日投身到社会、投身到国家的建设中去,去搏击,去冲浪,去实现一生的追求,去实现一生的梦想,去贡献一生的力量······
回到家的那天晚上,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梦里,我终于考上了国家重点学校,成了一名大学生,成了一名研究生,成了一名博士生,成了一名······真正变得学识渊博起来,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学者、科学家。我感到有用不完的知识,使不完的力量,一点一滴地,一天一天地向社会、向国家贡献着自己的才学,奉献着自己的金色年华。在梦里,我又仿佛看到了我们的国家,一天一天的变的强大起来,就像一位雄姿伟岸的巨人,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高高伫立在地球的东方。
但是,现在我还小,还只是一名中学生。离自己的梦想,距国家的希望还如银河般地遥远。当我从老师手中接过120元钱那一刹那间,我深深地感到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老师投来希望的目光,回到家爸爸妈妈投来鼓励的目光。120元钱虽轻,但令我始终感到心里沉甸甸的。与其说这是一种压力,到不如说是一种激励、一种动力、一种感召力,一种勉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助推器”,一种······
我没有舍得花这笔“财富”,爸爸妈妈建议我把它存到银行里去。我想,现在我还小,不能为国家做多少事情,做多大的贡献,我把它先存到银行里,先让国家用,也算是我对国家的一点微薄的贡献吧!我把心里的话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听了高兴地直夸我,说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说等我考上大校,上大学时再用。而我却一直在想,我要把这笔“希望”的财富一直存下去,存下去,让我时时刻刻地牢记着同学们、老师们、国家、爸爸妈妈对我的厚望,成为一笔激励我不断追求,不断前进的力量财富,直到有一天它真正变成了一笔“大财富”。是啊!我是多么希望这“120元钱”将来有一天也能真正变成了一笔“大财富”啊!因为那时,我可以自豪地把它捐献给我们的国家,捐献给那些需要教育又因家庭贫困而面临失学的孩子们!
“120元钱”不算多,但它表达了国家对我们这些小小学子无限的厚望啊!“120元钱”给了我更多的感受。我在想,如果现在还不好好学习,能对得起不辞辛苦、孜孜不倦、谆谆教诲我的老师吗?能对得起含辛茹苦供我上学的爸爸妈妈吗?能对得起学校辛勤浇灌和国家的希望与培育吗?我做了一个坚定的回答:不能!我在日记中默默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点一滴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如饥似渴地学,发奋图强地学,把学到的有用知识,把学到的本领,早日应用到实践中去,应用到将来建设社会中去,应用到伟大的祖国建设中去,做一个真正的国家有用之材!来作为报答同学们对我的关心,报答老师、学校、国家、父母对我的教育之恩,关怀之恩,教养之恩······
拳拳小学子,悠悠报国情!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一点一滴学到的有用知识,不断地溶进我的脑海里,不断地输入我的血液中,让它们遍布我的每一个细胞,流遍我的每一根血管。因为只有这样,将来我才就会有一股使不完的力量!
每每我想起这“120元钱”,“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那句伟人的教导就有感而发!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我就心潮澎湃,我就热血沸腾,我就有一股坚无不摧的精神力量!因为它已经化作成一艘带我去探索知识宝藏的巨船!化作成一面实现我远航理想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