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家乡变化作文 篇4
我的家乡在豫北,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小村庄,但我却很爱她,因为那里有疼爱我的爷爷奶奶,还有许多一起玩耍的好朋友。每逢大的节假日,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回去看看。而且每次回去,都能感受到一些变化。
老家的村头有一条铁路,听爸爸妈妈说那是京广线铁路,从郑州回老家就走这条线路。我打小就喜欢在村口看各种各样的火车飞驰而过:有黑皮敞篷的(货车)、绿皮的、红皮的(红白相间的)、蓝皮的(蓝白相间)等等。尤其是在晚上,车厢里的亮起灯光的时候,行驶的列车就像一条飞舞的龙灯,漂亮极了!现在村头铁路上有了新的变化,又增添了新成员——子弹头列车。它尖尖的脑袋,洁白的身体,跑的非常得快,一眨眼就不见了。(妈妈说这不属于家乡的变化,但我觉得这是家乡铁路上的变化啊!
家乡的汽车也越来越多了,但这也不是什么好事。原来回老家,总是可以和小朋友到处疯跑,现在每次和小朋友外出,妈妈总是跟在后面唠唠叨叨的,不要我在街上乱跑。哎,到了农村怎么还不能自由啊!
家乡也有大型超市了。小的时候,我的家乡只有小卖部,里面只有一些日常用品和小零食。每次我嘴馋想吃零食的时候,妈妈却不给我买,说那些零食都是小作坊生产的,不卫生。现在好了,开了大型超市,妈妈常常主动带我去逛超市,给我买书、买玩具、当然还有我爱吃的零食。
最让我兴奋地是村头还建起了健身广场。广场的中心有一个漂亮的小亭子,亭子周围有许多健身器材,那里是人们锻炼身体的地方,也是小朋友最为集中的地方。广场上还有灯光球场,每到晚上,灯火通明,我们小朋友再也不用担心天黑没地方玩了。
家乡的变化真的是太多太多了,说都说不完,人们吃的比以前好了,穿的比以前好了,过节的时候更热闹了…… 这些变化让我很高兴,也让我更热爱我的家乡了。不过,在我内心深处,我还在期待一个美丽的变化。在家乡的村口有一条小河,里面的水很黑、很臭,村里的人们叫它黑水河。听爸爸说这条小河以前并不是这样的。爸爸小的时候,河水还很清,里面有鱼虾、芦苇、荷花,人们在河边钓鱼,小孩子在河里游泳玩耍……但是后来村子附近开了一家工厂,废水排到里面污染了小河,就成了现在的样子。每次看到这条黑黑的小河,我都很伤心,什么时候村头的小河能变回原来的样子呢?
我期待这个美丽的变化,我希望家乡能够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