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古代神魔小说的明珠,从古到今一直在不断的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惊世的文笔也一直令我惊叹和崇拜。
唐三藏虽然看上去就是个真假不分又倒大霉又爱咒孙悟空的和尚,但那正是因为他天性善良,遇伤者就救,妖精都“救”了那么多,那凡人救人就更加无数,何况他曾经被妖怪骗了那么多次,遇见可能是妖怪变的无助的人,他还是选择去救,这不更加体现出了唐三藏的善良吗?
孙悟空,一个胆大包天到敢大闹天宫,又本领高强,嫉恶如仇,对唐僧忠心耿耿,说他嫉恶如仇,遇到强盗他都打死了,而木仙庵他怕妖精伤害人就收服了妖精,车迟国让掌管雷电的邓天群多打死一些贪官和不孝之子,比丘国他救了一千一百个孩童,凤仙郡他听说郡王对玉帝不敬也很生气,但知道事情的经过后下了雨救了老百姓,火焰山原本扇一扇就行了,但孙悟空却依旧断了火根,这不仅有写他的嫉恶如仇,更多的是他善良的一面。
猪八戒虽然一路上贪财好色,动不动就说散伙,但在遇到黄眉怪后,听白龙马说请孙悟空来就可以了,他明知道与孙悟空不和,但他仍然硬着头皮说服了孙悟空,并且一路跟随着到达灵山取得真经而归。
沙僧在取经路上既无毫无怨言,又不抢功劳,对师父与师兄的话言听计从,从来不闹矛盾,不然这个团队早就已经四分五裂了。
在一个要走过十万八千里路,过八十一难的取经团队,因为有着最为珍贵的团队精神,终于修成了正果,他们这种不畏艰难、团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