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我最佩服的是唐僧和孙悟空。唐僧西行路上遇到了九九八十一难,始终不低头,在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的帮助下,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取回了三十五部真经。孙悟空是唐僧的大徒弟,会七十二变,腾云驾雾,有一双火眼金睛,为唐僧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想,学习就像西天取经一样,肯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要想取得很好的成绩是不容易的。我要像唐僧那样遇到困难不低头,像孙悟空那样聪明机智、本领高强、勇敢无畏,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话说孙悟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终于成为了斗战圣佛。但自从他立地成佛起,他就感到越发的无聊。于是,他决定请猪八戒来花果山去游玩。
说也奇怪,自高老庄生了猪孩子后,就更不喜欢猪八戒了,八戒只好把孩子也带到花果山来。这时,悟空也来了,他发现这山又出一块灵石,悟空连忙引天地之精华汇聚于灵石。天空突然打了个晴天霹雳,正好劈中了这块灵石,灵石瞬间瓦解,尘土纷飞。就在这时,一只金光闪闪的灵猴腾空而起,双眼射出万丈金光,那金光直彻九天云霄,双足一蹬,已然在十万八千里外。悟空见此状,欣喜若狂,便把儿子取名为孙小圣。把猪八戒的孩儿取名为猪小戒。
孙小圣天资聪敏,是千年难得一见的绝世奇才。悟空教他七十二变,小圣前一分钟还不会的,后一分钟就会了。你会问我小戒吗?我说都不想说了,小戒简直蠢到家了,笨到了极点。我还听到八戒说:“这孩子啊,没救了!基因实在太随我了!教他三十六变,他硬是学不会,把爸爸的脸面都给丢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