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书是让你开拓视野的眼睛,书是让你心灵飞翔的翅膀。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的书,它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住在玛考姆府的爱德华?格里那凡爵士在一次新船试航中,意外捡到了一封装在啤酒瓶中的求救信。这封求救信的发出者是格兰特船长。心地善良的格里那凡爵士向海军部申请借船救人,但冷遭拒绝。爵士决定驾驶新造好的邓肯号救人,旅途中,他们经历了很多磨难,最终找到了格兰特船长。
这本书讲的故事,虽然不是真实的,但告诉了我们一些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坚持到底的人一定能收获些什么。就像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总统这个词似乎偏向于贵族,但是林肯出生在肯塔基州哈丁县一个贫苦的家庭,父母是英国移民的后裔,他们以种田和打猎为生。1832年,林肯失业了,他决定去当政治家。可是林肯又竞选失败了,之后,他试着自己创办企业,不到一年内企业倒闭了。欠下许多债务的他只要不停的奔波还债。在这期间,林肯从未说过一句:“我会不会失败?”1846年,他参加了竞选国会的会议,最终当选总统。
这就是林肯的故事,在生活中,我们也要有这种毅力,觉对不能随意的放弃。鲁迅先生曾说过一句话,他永远赞同坚持到最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