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我看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它讲述的是苏格兰籍游船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得到了两年前遇到海南的苏格兰船长格兰特的求救信,从此,格力那凡爵士带着他的家人、船长、水手以及勿上船的地理学家巴加内尔和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一起去寻找格兰特船长的故事。
在这部书中,我感受到了格力那凡爵士的一种不歧视别人,平等待人的精神,还有玛丽和罗伯特这对姐弟对自己父亲的深情,这些都让我非常的感动。还有少校的严谨,巴加内尔的博学,这些都让我感到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受。不仅如此,我也觉得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也很让我感动。例如那位热情的向导塔卡夫。他不止一次的帮助格力那凡爵士们渡过难关,是他们忠实的朋友和向导因此,我也非常喜欢他,还有他的马。他的马——桃迦也帮助过那些去寻找格兰特船长的人们渡过难关,它是一匹好马,是一匹让人赞叹,让人欢呼的马。因此,它也应该受到我们的赞美,受到我们的夸奖。
这部书向我们讲述了格力那凡一行人通过自己的勇气、毅力、团结、坚持不懈找到了格兰他船长并把他成功带回英国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伙伴的重要性,告诉了我们朋友对于孤立无援的我们来讲有多么重要,因此,千万不要和你的朋友有不可化解的矛盾。在你最危急的时刻,陪你一起并肩作战的,将会是你的朋友。
当我读完这本《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小说后,我被哥利纳帆爵士那无与伦比的毅力所震撼了。当他拿到那个漂流瓶时,从那被海水浸得模糊不清的字迹中去辨认那位求救者所发出的求救信号。但是如果那位格兰他船长已经不再人世了呢?这不是白跑一趟了吗?说实话,这如果是我的话,我才不会平白无故地去冒这个险,更不会去救一个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就是这一种毅力驱使着他们,是他们踏上了这个旅程。值得让人高兴的是,格兰塔船长终于得救了!
这只是一个小说,但是却又告诉我们了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呢?毅力!没错,就是毅力!在生活中,毅力是必不可少的。你想一想:当你正在做一件事时,在途中却半途而废了,这多可惜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偏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清朝著名书画家郑板桥所言足以看出毅力这一词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再回过头来,看一看小说长的哥利帆纳那一行人,就是凭着那种常人所没有的毅力,坚持了下来,也是靠着那种非凡的毅力克服了艰难险阻。
毅力,这一词促使着我走向成功的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