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我是个书迷,从小就喜欢读书,尤其是科幻类小说。那古怪离奇的故事,天马行空的想象,都深深的吸引了我。由于爸爸的推荐,我在暑假期间阅读了许多法国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的著作,如《八十天环游地球》、《地心游记》、《神秘岛》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当属《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小说。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勋爵先生带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他的邓肯号出海寻找格兰特船长,在这期间发生的冒险故事。故事中,每个人都形象鲜明,各有各的特点。例如格兰特船长,他胸怀大志,小罗伯特则勇敢智慧,反面人物艾尔通虽然阴险狡诈,但最终还是被流放到荒岛去忏悔人生了。
这本书故事情节生动有趣,很能吸引读者的兴趣。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勋爵一行人因为遭遇海难,被迫上岸。在穿越土著人地盘时,因为少校观察不仔细,误入村庄,结果在落入毛利人手中,成为俘虏后,小罗伯特运用智慧,挖出了一条地道,使大家成功逃离毛利人魔爪的经历。
它使我认识到无论做什么事,必须要仔细、谨慎,不然就会犯下大错。但在碰到困难时,我们也不要退缩,不要害怕,我们要学会运用智慧,去解决问题,战胜困难。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也经常会碰到各种困难,有时候,我也会放弃挑战。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多大的困难,不要害怕,不要慌张,一定要克服心中的恐惧,运用自己的智慧去战胜困难。只有这样,我才能成为一个正真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