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寒假里的一天,我从妈妈给我买的书丛中找出一本新书,书名是《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书,如饥似渴地往下看……这真是一个惊险刺激的故事:格里纳凡爵士从鲨鱼肚子里发现了一个“酒瓶”,里面装着什么?
看!原来是信!是三张分别用英文、法文和德文写的由格兰特船长发出的求救信。看完信后,机智的爵士,善良的海伦夫人,沉稳的少校,精通地理又充满智慧的巴加内尔,还有格兰特船长两个坚强的儿女:格兰特小姐和小罗伯尔,以及孟格尔船长和奥斯丁,他们一起坐上“邓肯”号,急切地踏上了寻找格兰特船长的旅程。一次又一次面临灾害和事故,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逃脱危机,他们都有些什么表现呢?当在阿根廷的山谷遇到洪水时,他们团结奋战,相互帮助,一起游向大树避难;当在海上迷失方向时,他们临危不乱,毫不气馁,继续寻找营救格兰特的方位;当面对凶恶的毛利人时,他们机智勇敢,勇往直前,想尽一切办法逃离险境。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一路寻找老船长,从潘帕斯草原,到毛利人村庄,饱受艰辛,从饥肠辘辘,到被洪水围困在树上,甚至经历毛利人村庄亲眼目睹吃人的血腥场面。
但是,尽管遇到了这么多的艰难,他们都一一克服了,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在新西兰的一个小岛上找到了格兰特船长。读到这个完美的结局,我终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接下来,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他们成功营救格兰特船长靠的是什么呢?
书中一幕幕场景再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终于明白了他们能历尽艰辛救出格兰特船长的原因。
首先,他们自始至终充满自信。其次,他们都富有智慧。第三,他们出奇的勇敢。最后,他们能完成这个任务,靠的是大家团结一致,否则,一个人是坚持不到最后的。当我被书中一个个人物震撼着的同时,不禁问自己,假如我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会参加这个“冒险”的旅程吗?在碰到困难时,我能保持自信,用智慧、勇气和团结的精神去解决问题吗?我不得不承认,我需要向故事的主人公特别是小罗伯尔学习。
看完《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后,我更加明白了,我们做什么事情,不可能总是那么轻松或一帆风顺的,总会有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有勇气,有团结精神,拿出我们的聪明才智,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实现目标,成为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