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格兰特的儿女主要讲的是。公爵在一次出海时,他无意间发现了一封被海水侵蚀的求救信,后来经推断,那封信可能是两年前失踪的“不颠尼亚”号船长格兰特留下的线索。当他听说格兰特船长的故事后,便决定组建团队并带上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一起去寻找格兰特船长。他们在南纬37度线上攀过了阿尔卑斯山脉、穿越了南美洲大草原、走遍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路上,他们遇到了重重艰辛、困难,但他们仍不泄气,克服了千难万险,他们环绕地球整整一周,以无比英勇顽强的精神,终于在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找到了格兰特船长。
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遇到了艰难险阻,无论是强盗还是地震,都没有让他们停下,他们几乎环绕了四大洋,但是,在中途中他们从来没有说过要放弃,他们都是互相的激励,其实一些人是素不相识的但是他们的信念是相同的,所以才走到了一起。他们把这当成了一种使命。
其实在一开始他们的品质都是相符的,地理学家本是可以换一艘轮船的但是,他选择了留下。他们的本质都是救人。而不是娱乐。如果,公爵夫妇视而不见。格兰特的儿女没有孝心。那么他们就和英国政府没什么区别了
我们做任何事情要坚持不惜,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