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暑假,我拜读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书中主人公精彩曲折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探险充满神奇,也充满了危险。
书讲诉了这样一个故事:游船“邓肯号”的船主在一次偶然中,发现了苏格兰航海家格兰特船长两年前的求救漂流瓶。为了救船长,格里那凡爵士带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以无比的毅力和勇敢,战胜了无数艰险,最终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找到了格兰特船长。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我们不管遇到什么糟心事、什么伤心事都要坚持下来。不要害怕,要勇敢、要坚强、要有毅力和勇气。就像爵士他们一样,有去救格兰特船长的决心,就经历种种困难,不害怕、不退缩;坚持不懈地去做每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
在生活中,我们也需要毅力。小时候,我要学一个乐器,但不知道学什么乐器好。有一次,我偶尔间听到了一位小姐姐弹古筝,这首曲子弹得仿佛天籁之音,悦耳动听。这首曲子时而婉转动人,如山涧的潺潺流水;时而激情澎拜,如大海的滚滚浪花。于是,我便开始学习古筝,一开始,我兴趣满满,可后来发现,一直在练基本功夫,就开始漫不经心了,不太感兴趣。后来,妈妈让我一定要坚持下去,练习好基本功才能像小姐姐一样弹奏出动听的曲子。我便每天坚持打卡练习。到了最后,我也能像小姐姐那样厉害了。
这本书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有坚定的永不放弃的意志力,不要动摇自己的信念,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