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寒假里,我来到图书馆借书。我在书架中寻寻觅觅,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它是我最喜欢的科幻作家之一的儒勒·凡尔纳创作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爱德华。格雷纳爵士一行人,在驾驶林肯号时,发现了一个漂流瓶,在瓶中发现了大不列颠号船长格兰特的求救信,格雷纳爵士决定带着大家去寻找和进行救助。他们到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后来他们开始横穿美洲大陆,却遇到了很多困难,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战胜了困难,在意外中遇到了格兰特船长,救了他。
读了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勇敢的格雷纳爵士,还有一个即有智慧又很团结的团队,他们看到了格兰特的求救信,立刻绝定去救援,然而别的船只都不敢去,他们还能团结起来,用智慧战胜许许多多的困难。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被野蛮人俘虏以后,被带进了山寨里面,押进了牢房里,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希望,用自己的智慧,在临死前制造了一场火山喷发,吓跑了所有的野蛮人,他们因此逃出了虎口,成功地救了自己,顺利地逃出了山寨。他们逃跑的方法真是有趣,作者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啊!
苏轼曾经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这本《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我也读了很多遍,这是百读不厌,大家也快快打开这本书,畅游在有趣的情节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