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在著名科幻小说家凡尔纳的笔下,我了解到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故事:
一八四年,英国游轮”邓肯号“在海上航行时,船员们捕获了一条大鲨鱼,船主格里纳尔文爵士在鱼肚中发现了一封用玻璃瓶装着的文件,原先是遇难船只”不列颠尼亚号“的求救信,船长格兰特下落不明。为了寻找格兰特船长,格里纳尔文一行人根据信中所说的疑似地点,先后到过巴塔哥尼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他们遭遇地震、受袭红狼、洪水脱险、甚至被凶残的食人族俘虏。可是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次又一次地化险为夷。可是,寻找格兰特船长的期望已十分渺茫。就在大家几乎要放弃时,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座小岛,岛上有三个英国人在向他们呼救。这正是格兰特船长和他的两名水手。
这个故事就是著名小说《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在故事中格兰特船长的一双儿女,年仅12岁的罗伯尔和14岁的玛丽,他们年纪虽小,却有着不惧艰险的精神。在寻找父亲的过程中,他们始终表现的英勇无比,爱父之情战胜了恐惧之心。罗伯尔甚至凭着自己的聪明机智,两次救了队友的性命。我们要学习罗伯尔这种不畏艰险、不畏强暴的精神。
团结就是力量,格里纳尔文和他的队友们之所以能一次次化险为夷,是因为他们团结一心,同心协力地与困难作斗争。”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人再有能耐,手大捂可是天,要独自去办一件大事,恐怕也很难办到。这时就需要朋友们的帮忙,众人一条心,再大的艰难险阻也要向我们低头。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格里纳尔文爵士是一个有毅力、从不轻易放弃的人。我们不能因为某件事难做而放弃,越难办到的事情,我们越应当坚持下去,有坚定不移的决心,就必须能够如愿以偿。
我们要勇敢地应对困难,不能被它打倒,而要将它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