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主要讲述了:游轮“邓肯”号在海上进行其处女航时,遭遇一条鲨鱼尾随。水手们发现鲨鱼的腹中有一个密封瓶,内有三封残破不全的求救信,写信人为苏格兰探险家格兰特船长。
在英国政府拒绝营救后,格里那凡爵士与夫人海伦一起带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去寻找格兰特船长,这一行人沿着南纬三十七度环绕地球一周,他们以非凡的毅力和勇气,经历了无数坎坷与挫折,战胜了千难万险,终于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成功救出了格兰特船长。
老师说,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多多少少会遇到挫折,遇到困难,这都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必须经历的。也许困难的表现形式不同,但是实质都是相同的。
一个人想战胜困难并不是取决于困难有多大,而是取决于你对待困难的态度。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能被吓倒,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去面对和克服困难。文中的罗伯尔和格兰特小姐,面对那么大的挑战,他们没有退缩,加上自己的智慧,成功地救出了自己的父亲,支撑这一切的,无疑就是——勇气。
我们要向文中的主人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勇敢地迎接困难与挑战,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