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是一本非常精彩的探险书,主要讲格兰特船长的两个孩子玛丽、罗伯尔和格里那凡夫妇等人一起寻找失踪两年的格兰特船长的故事。他们穿过南美洲的草原,横跃澳洲内地和新西兰,环绕了地球一周。路上他们登高爬冰川、过沼泽,遇到地震洪水和野兽,可是一切努力都白费了。正当返航时,一次偶然让格兰特船长重回祖国。
格里那凡一行人(玛丽、罗伯尔除外)那种不管一切、牺牲自己、全力以赴去救与自己不相关的人的精神是我值得学习的,格兰特船长那种活下去的意志也值得学习,我一定要学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