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在书中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对爸爸深深的爱使我震撼,感动……
在《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中,主要讲述了航海家哈利 . 格兰特遇难两年后的一天, “ 邓肯 ” 号的船长格里那凡爵士偶然发现了格兰特发出的求救漂流瓶。格里那凡爵士带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去寻找格兰特,在一路上他们以无穷无尽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无数艰难阻险。他们沿着南纬三十七度环绕地球一周,经历了无数坎坷,战胜了千难万险,最后终于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救出了格兰特和两名船员。
老师们都常说,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多多少少会经历一些挫折,遇到一些困难,然而,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或许又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所必须经历的。想克服困难不在于困难有多大,而是在于你对困难的态度。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可以低头,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的勇气,相信自己,成功已离你并不远。文中,罗伯尔和格兰特小姐,以他们的年龄,面对那么大的挑战,他们并没有退缩,用智慧救出了自己的父亲,而支撑这一切的,就是两个字——勇气。
读了这本书,我信心倍增。今后,我会勇敢地迎接困难,挑战,坚信自己一定会取得成功。若不断的放大困难,让困难把我们打倒,成功将会越来越远。我要学习文中的人物们,学习他们那种不怕困难的精神,做一个勇敢的人,生活学习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