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完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小说,它是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杰作,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小说描写的是一艘名叫邓肯号的游船,船长格里那凡爵士在一次偶然中得到了两年前遇险失踪的格兰特航海家格兰特船长的线索,为了搭救落难的格兰特船长,格兰达尔凡爵士自行组织旅行队,带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一起踏上了寻找格兰特船长的旅程,他们克服了千难万险,团结一心,以顽强的精神战胜了各种困难,我非常佩服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们,他们为了找到父亲,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有毅力有信心,坚持勇敢,最终取得了胜利。
由此,我想到了一次我和爸爸爬山的经历,看着眼前曲曲折折不断向上延伸的山路,我感到口干舌燥头昏眼花,直嚷嚷着要打退堂鼓,爸爸鼓励我说想想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他们为什么总能成功,是不是因为他们有毅力有信心,从来都不半途而废呢?我听了爸爸的话,一咬牙一跺脚一口气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享受着习习凉风,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虽然身体上疲惫不堪,但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
一本好书就是一盏指明灯,当你遇到困难时,想想书中的主人公,它们会给你不断前行的勇气,让你变得有毅力,有信心,让你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让你能战胜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