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我读过《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以后,我觉得,这在当时,全是童话,科幻,幻想,不切事实的东西,而在现代,现在这些不都是随随便便的都能成为事实吗?难道凡尔纳能预测未来?还是他找到了时间的空隙了(有可能)?都不是,因为他用当时的科技推理未来的科技!
我觉得,格雷纳万勋爵士善良的人,他知道,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苏格兰人于英国人时没有高低之分。雅克。帕噶乃尔是一个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漫不经心的人,他居然会做错了火车又做错了船!还一直破译文书的新意思,害得大家到处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