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我读了《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本书描写了冒险者们旅途上的景观、地貌、风土人情,歌颂了人类大无畏的探索精神。
本书主要讲述了:格里那凡爵士从鲨鱼肚子里发现了一个瓶子。里面有三张分别用英文法文和德文写的由格兰特船长发出的求救信。看完后,机智的格里那凡爵士,善良的海伦夫人,沉稳的少校,精通地理又充满智慧的巴加内尔,还有格兰特船长两个儿女:坚强的格兰特小姐和勇敢的小罗伯特,以及孟格尔船长和奥斯丁他们一起坐上了”邓肯”号,踏上了寻找格兰特船长的旅程。他们翻过了一万多英尺的安第斯山、走过了南美大草原,还穿过了维多利亚省等……最后在一个荒岛上找到了格兰船长。
读完这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们有着惊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特别是格兰特船长的两个女儿,她们的勇敢和坚强,正是我需要学习的。想想自己,妈妈晚上让我丢个垃圾,我一打开门,看着楼道黑乎乎的,吓的胆战心惊,说什么也不肯去,就算妈妈来了灯,我还是不肯一个人下去,把妈妈气的暴跳如雷,强逼着我去,我战战兢兢的下楼,嘴里叽里咕噜的想着妈妈太凶恶了。想到这里,我为了我的胆小如鼠而感到惭愧。我以后一定要战胜恐惧,做一个勇敢的自己。
这本书蕴含了天文、地理、历史、等多方面的知识,又描写了各地景色的壮观,让我大开眼界。同时也教会了我:无论做什么事一定勇敢面对,不能轻言放弃,哪怕有一点点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