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当繁忙的工作和紧张的学习使我们精神紧张时,当杂乱的交际和膨胀的信息使我们情感麻木时,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我们该到哪里去寻找一块永恒的净土来涤荡心灵呢?今天我就要来给大家推荐一本十分精彩的小说——《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他被人们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这本十分精彩的书,主要描写了游船“邓肯号”偶然得到了两年前失踪的苏格兰航海家格兰特船长的线索。为了救格兰特船长,“邓肯号”上的船员们带上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环绕地球一周。一路上,他们那无比坚忍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无数的困难、艰险,终于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找到了格兰特船长。
他们那无比坚忍的毅力和勇气,让我想起了生活中在学习自行车的我。记得有一次,爸爸教我骑自行车。一开始,我十分兴奋地上了自行车,刚一坐上去,自行车的头一歪,连人带车子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爸爸连忙奔了过来,扶起了我,还好腿上只是青了一块。弟弟在一旁兴灾乐祸地说:“哥哥,你还是别学了吧。”我听了以后产生了不想学的念头。而爸爸却十分坚定地说:“别听你弟弟的,我们继续学吧!爸爸十分细心地教我“你看,我们一上车,就要握住车头,然后踩下面的脚踏板,接下来,前面有弯道的时候,你就只需要把车头转一下,就行了。”在爸爸十分耐心的指导下,我又有了信心。于是,我又一次上了车,这次,我心惊胆战,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摔下去,吃一个狗啃泥。在后面推的爸爸不停地说:“放松,放松,有我呢!你不会摔下去的!”渐渐地,我放松了下来,放心地骑了起来,慢慢地,慢慢地,我发现,我已经会骑自行车了!
我转过头去,刚想跟爸爸公布这个好消息,才发现爸爸在离我很远的地方看着我呢!我一下子惊出了一身冷汗,转过头去。提心吊胆地开始骑起来。忽然,轮子好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又一次摔倒在了地上,爸爸从远处跑了过来,又一次把我扶了起来。然后对我说:“你只要放松,马上就要学会了!再来!”我再次骑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得到很好的回报!就像“邓肯号”会找到格兰特船长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