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被凡尔纳的书《格兰特船长的孩子》深深吸引。书中主人公精彩曲折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探索充满了魔力和危险。他们目睹了火山爆发,经历了地震、口渴、暴雨、洪水、雷火、狼群袭击、鳄鱼包围,安德鲁·罗布甚至从秃鹫爪下逃脱,幸运的是每个人都安然无恙。在这次探险中,他们遇到了来自巴塔戈纳的塔夫卡。是他救了安德鲁·罗布的命。也是因为他是向导,所以整个派对都很幸运。在坚定信念的支持下,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探索,历经艰辛和挫折,终于找到了扁平漂流瓶的主人——格兰特船长。
阅读他们的故事增加了我遇到和克服困难的信心。我不禁想起我自己的输液。一旦我发高烧,我妈妈就送我去医院。当医生准备输液设备时,我有点害怕,对妈妈说:“妈妈,插入针头很痛。让我们停止输液回家吧。”妈妈说,“不可能!你在发高烧,不输血就无法康复。此外,你还得去上学。如果你很快康复,你就不必推迟上课了。”当需要针头时,我非常害怕(因为我很胖,护士通常要用两三根针头才能穿上,有时还得用针头扎我的脚)。心里很慌乱,紧张的眼泪都流了下来,我甚至缩回手拒绝输液。这时,我突然想起格兰特船长的孩子们中勇敢面对困难和战斗的英雄们。他们航行了大半个地球,经历了许多困难。在困难的条件下,他们从未放弃并坚持。最后,他们在一个岛上找到了格兰特船长。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于是我勇敢地伸出右手,要求护士插入针头。果然,护士在穿上之前刺了它几次。针扎好后,护士称赞他说:“你真勇敢,像个男人!”
在我未来的生活中,就像格兰特船长的孩子中的探险者一样,我会树立起必胜的信心,不怕困难,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因为这些行动会一直进行到活动成功为止。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害怕困难和危险,不要胆怯,不要害怕困难,勇敢地前进,勇敢,在生活和学习中变得坚强,积极地为实现我们自己的理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