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名为《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的课外书。这本书是一部著名的科幻作品。讲述了一艘“邓肯号”游轮上的船长格里那凡爵士在航行时发现了一个漂流瓶,里面塞着另一个船长格兰特发出的三种语言的求救信,虽然线索很少,但他还是毅然地带上了格兰特的儿女开始了寻找之旅。他们十分勇敢,战胜了重重困难,绕地球环绕一圈,经历了数不胜数的艰辛与磨难,最终找到了格兰特船长。
令我印象最深的人物就是格兰特船长的孩子们。重点描写他们的篇章我特别喜欢,反反复复地阅读了好几遍。虽然他们和我一样只是小孩子,但他们面对重重困难时,却表现出一种异于常人的精神,十分宝贵。
偷偷告诉你们,别看我是一个快要五年级的男生,其实我很怕黑,以前晚上睡觉房间的窗帘必须留一条缝。前阵子的一天,妈妈特意来把窗帘拉严实,等妈妈离开房间后,我本想起来重新打开一些,但这时格兰特船长儿女一幕幕勇敢执着的场景像放电影一样呈现在我眼前。于是我告诉自己:你要勇敢,那么小小的恐惧一定可以克服的!于是我尽量不让自己去想象黑暗的恐怖,努力入睡……。现在的我已经完全不怕在漆黑的房间入睡啦。而且我也在不断地向故事里的小孩学习,克服我很多胆小的毛病:遇到小虫子逃得很远、不敢一个人走夜路等等。让自己越来越勇敢!
这本神奇的书让我学会了面对恐惧要勇敢起来,遇到问题不能被吓退,只有直面困难,才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