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奇妙的书,儒勒·凡尔纳写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讲述了一群勇敢的人,在约翰船长的带领下,驾驶着邓肯号的轮船,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历了千辛万苦,解救了格兰特船长的故事。
学习是勇敢的航行
我感觉学习的过程就好像书里描写的冒险航行,船在向优秀成绩的终点线进发途中,有许许多多需要克服的困难与一个个充满了乐趣的“小岛”。我就是约翰船长,驾驶着我的学习号大帆船,朝着第一名的目标乘风破浪前进。数学海是我们需要穿越的第一个难关,里面有一个个口算漩涡,我必须非常仔细,稍不留神就会落进漩涡里面出不来。接着出现了竖式大浪,只有通过数位对齐、仔细计算、严谨的检查才可以通过。最后还有挑战题大海啸,必须开动全部的脑筋,急中生智才可以过关。
翻越作文大冰川也是航线的一个难关,我总是为了写不出精彩的文章而苦恼万分,我总是为了写不出精彩的文章而苦恼万分。作文写得又散又死板,看了这本小说才发现,原来是少了一双翅膀呀!要是我加上了想象力的翅膀,我一下子就飞过作文大冰川,在冰川顶上插上CICI号海盗旗了!凡尔纳爷爷,求求你把你的奇思妙想借一点给我,一百年以后我再还给你。
而我最害怕的就是钢琴大海峡了。音符大军在两岸整整齐齐的布阵,还撒下五线谱网拦截。我害怕极了,流着泪好想逃走,突然想起了书里夜遇红狼的故事,三位勇士在夜里突然碰见了一群凶猛的红狼,干草烧完了,子弹也打完光了,罗伯特勇敢地骑马冲出去把红狼都引开了,终于解除了危机。对啊,遇到问题要沉着应对,运用智慧和勇气去战胜它,不要一味地退缩。我耐下性子鼓起勇气,一个音符一个音符的练,一个小节一个小节的磨,钢琴大峡谷的音符海盗们终于都被我打败,就好像打败了狼群,都乖乖地听话起来,变成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
当我驾驶着学习号航行在知识的海洋上时,迎着海风,向着朝阳的方向航行,自豪的笑了起来。
少年先锋是坚定的水手
革命先辈的长征之路就好像拯救格兰特船长的航行,有坚定的信念,无比的勇气和绝顶的智慧,才能够走出草原,跨过雪山,赢得胜利。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正是要学习先辈们的坚定与执着。我们小鲤鱼中队就好像大船,每个队员都要各司其职,作为一名少先队干部,就要起到船长和大副的作用。书里的约翰船长坚韧不拔,不管什么困难,都总是带领大家勇敢前进。而麦克那布斯少校无论什么情况,他都不会离开岗位,也不会皱一皱眉头。作为大队委,必须和船长一样拥有坚定的信念,还要有少校那种责任感。
团结的队伍才能航向终点
我们小鲤鱼中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总能在各种活动与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能够取得无数不可思议的成功,也离不开所有党员的团结一心。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完成各种艰巨的任务。一个人单枪匹马不能成就很大的事业,但大家团结在一起,组成团队,他们就可能百战百胜。征服大海,小鲤鱼中队正在航向胜利的终点。伟大的中国巨轮,也正团结一致,乘风破浪,向着美好未来高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