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在这个寒假,我又读了许多有意义的书,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法国号称“科幻小说之父”的凡尔纳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它涵盖了天文、地理、历史等多方面的知识,小说景色壮观、情节惊险,充满了异国情调。阅读它不仅培养我们的毅力和勇气,还能丰富我们的科学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识水平,就这些还不能吸引我们的眼球吗?
小说主要讲了格兰特船长在1862年的航海中失踪了。1864年,苏格兰贵族格里那凡爵士偶得格兰特的求救信。在格兰特的孩子玛丽、小罗伯尔的请求下,爵士义无反顾的组织了一支小型救援队,驾驶自己的游船“邓肯号”前去营救,开始了他们的冒险历程。他们环绕地球一周,上海盗的当,被土人俘获,遭遇地震、飓风、狼群、鳄鱼,真可谓千难万险,扣人心弦。最终,他们以无比的毅力和英勇战胜了重重艰险,找到了格兰特。
这部小说不仅满足了我们探险求知的好奇心,而且让我们又收获了许多新知识,还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作者用幽默乐观的语言让你在波涛侵袭的深夜仍能够感到一丝温暖,并且格里那凡他们费尽千辛万苦仍没有找到格兰特,最后竟意外相遇,让你意想不到。
相信,读了它你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