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就是法国儒勒凡尔纳写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苏格兰贵族哥利纳帆爵士从一条凶猛的鲨鱼肚子里发现一只精美的小酒瓶,爵士和他的伙伴又在酒瓶里取出一张字迹模糊的求救信。经过地质学家巴加内尔以及爵士和伙伴们的仔细研究,他们认定求救人格兰特船长在南半球的某个地方。爵士不顾一切代价,毅然带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以及大家,走向了他爱不释手的“邓肯”号船去拯救格兰特船长。在拯救格兰特船长的过程中,大家遇到了地震、洪水、风暴,遇到了凶狠的土人,还遇到了可恶的流犯。大家凭借着坚毅的信念和无比的勇气与困难作斗争。大家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在一个荒岛上找到了平安无事的格兰特船长。
爵士等人在遇到困难,并没有放弃。当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想寻找他们的父亲时,是爵士等人的爱心托住了希望;当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大家受苦时,是爵士等人的责任心克服住了困难!
这本书告诉我们:当人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我们要凭借着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去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