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最近,我被凡尔纳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这本书深深吸引,书中主人公的精彩曲折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探险,充满了神奇、也充满了危险。他们看到了火山喷发,经历了地震、干渴、暴雨、洪水、雷火,还曾被狼群攻击、鳄鱼包围,罗伯尔甚至从兀鹰爪下得以逃生,幸好大家都安然无恙。这次探险途中,他们结识了巴塔戈尼亚人塔夫卡,正是他救了罗伯尔的命,也正是因为他做向导,一行人才逢凶化吉。在坚定的信念支持下,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探索,历经磨难和挫折,终于找到平漂流瓶的主人——格兰特船长。
一路上的经历充满着荆棘与危险,一个个困难,一道道阻碍,无时无刻不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每处在一个危险的境况中,我的心心总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让人提心吊胆,但这群勇敢地人总能化险为夷,不畏不惧,与困难正面交锋,就像是长跑,当你跑到精疲力尽时,你有点失望地望望前面还有那么多漫长的路,你想到的是退缩而不是先前自信满满的样子,此时,在你后面的人却同样带着疲倦渐渐追了上来,或者超越了你;最难熬、最辛苦的要数人生的最后几圈,也就是冲刺的那几圈,那时,人的体力已经超越了极限,唯一支持他们的是得知有必胜的信念。这使得他们,非但没有松懈下来,而且,凭着一股顽强的毅力,惊人的毅力,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再回过头来,看看小说中的格里那凡爵士一行人,他们为了营救格兰特船长,在茫茫无际的大海上前进,惊涛骇浪,暴风骤雨考验着他们。他们全然不顾自己的生命,与生命搏击,与毅力较量,最后终于在一个荒岛上找到了船长。
合上书本,再次回忆着那一幕幕的惊险与刺激,也让我学会在艰难中勇敢坚强,为了目标不屈不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