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一次次惊险无比的灾难,一个个坚强勇敢的人物,一段段精彩感人的故事情节,这些都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这本书的名字就叫《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书中主要内容是写水手们捕到一条大鲨鱼,剖开肚子时发现一个漂流瓶,里面装着两年前格兰特船长留下的求救信。英国政府拒绝派船去寻找船长。于是,少校,爵士,海伦夫人,和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等人,为了去寻找格兰特船长,一场探险之旅就此拉开序幕。
他们一起经历种种困难,如火山喷发,地震,干渴,洪水,雷火,被狼群攻击,被鳄鱼包围等等。一路上,他们遇事沉着,冷静,勇敢,不怕困难。他们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从而渡过许多难关。
特别是第十二章“俘虏”,我十分地敬佩小罗伯尔的勇敢。他们被当地野人抓住,打算去交换人质,看得我胆战心惊。小罗伯尔机智地挖土将爵士等人从“监狱”里逃脱出来,最后化险为夷,他们全部都安全地离开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作业时,遇到了特别难的题目,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心急如焚,十分急躁,把笔用力地往地上一扔,生着闷气坐在床上。这时,奶奶走了过来,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阿远,做题不要着急!慢慢思考。”听了奶奶的话,我不一会儿就把那道难题想了出来。我激动地手舞足蹈。
我从这本书里也明白了:遇到问题时,要敢于面对,仔细观察,开动脑筋,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