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读书心得
这本书是十九世纪法国的小说家、剧作家及诗人凡尔纳所著。他在一生中创作出了许多振奋人心的作品,代表作是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及《神秘岛》。其每部作品都让人赞叹不已,我非常喜欢。
这本书是由一个漂流拍的故事而引出了后面一系列的事件。瓶中有三个文件,经过格里那凡爵士的细心研究,发现这三个文件分别用英文、法文和德文讲了同一件事。
经过拼凑与翻阅,最终得知是一位叫格兰特的船长,在1862年乘“不列颠尼亚号”从格拉斯哥港出发后就无人知晓了,而这份文件便是他写的求救信号。
之后,格里那凡爵士与他的夫人及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一同出海,在遥不可及的海面上寻找格兰特船长。在航行前一位著名的地理学家雅克·巴加内尔误登上了他们的船,随后因感动而留下来,与爵士一行人一同踏上了旅程。
在经历了可怕的洪水、凶猛的风暴、康登桥惨案、匪首的围攻以及各种错综复杂的事件,最终在玛利亚泰勒萨岛——太平洋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孤岛上见到了格兰特船长。
最后,格兰特一家人的团聚让这本书有了一个美好而幸福的结局,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格里那凡爵士的一片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