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读书心得2
从本学期刚开学,我就和全班同学共同商定本学期要潜心加强阅读。就此,我也提供和推荐了许多优秀的读物,如《城南旧事》、《平凡的世界》、《基督山伯爵》、《活着》、《巴黎圣母院》、《老人与海》、《飞鸟集》、《傅雷家书》……
同学们一有时间就会拿出这些优秀读物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开学已经7周了,我今天组织同学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同学们梳理了7周以来自己所读的书目及收获,他们统计得很详细,包括书名,字数,收获,推荐理由等。
首先上台发言的是程潇陋,一个月来她读了8本书,她向大家着重推荐了《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看起来让人心潮澎湃,主人公孙少平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给了我无限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让我有信心,有勇气战胜生活中一切艰难困苦。接着她还谈到了高尔基的《童年》,其中外祖母的敦厚、慈祥与外祖父的凶狠、无情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体会到世间的大爱对一个孩子成长是多么重要。
虽然腼腆的程潇陋同学讲得话不是太多,可是讲得却很有重点,同学们听了也很受启发,我相信这样的来自同学之间的稚嫩的声音,一定能够在大家的心中引起涟漪,这个涟漪越扩越大,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因为接下来的时间进行物理竞赛考试,所以此项活动没有进行完,本周将继续进行此项活动,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读书是多么令人愉快,让人神往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