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10
《骆驼祥子》中的祥子的一生是在希望与失望中交替更迭的,上帝好似从未眷顾过他,让他在堕落和毁灭中度过余生。
祥子是二十年代末期北平的一位青年车夫,善良纯朴,正直,热爱劳动。他的理想是车,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三年之后终于得偿所愿,但那时是抗战时期,北平乱成一团,祥子稀里糊涂地被抓去打杂,更痛苦的是他用血汗钱买来的车,也被夺走了。千辛万苦逃了出来,回到“仁和厂子”继续拉车。但是痛苦还没结束,厂主刘四爷的丑女儿虎妞看上了祥子,并诱惑他,祥子上了当,被迫娶了虎妞,不多久虎妞就死于难产,孩子也没了。虎妞死后,小福子又表示和想嫁给他,可是当祥子找到一份稳定工作后去找小福子时,才知道小福子已在一个树林里上吊死了。
此后,祥子就堕落了,原来那个祥子因为生活的压迫染上了吃喝嫖赌的恶习,原来那个祥子彻底消失了。
祥子是一个悲剧,他尽了所有的力,也吃了所有的痛苦,但却依然落了个两手空空。这本书真实地展现了那个黑暗社会的真面目,如果不是黑暗社会的迫害,祥子也不会从一个充满希望的热血青年走向堕落。祥子不奢望别的,他只是想要得到一辆车都这么难吗?也许这才是现实,残酷、悲哀、无可奈何......
我佩服祥子从前的坚强,从前的热血。然而,他最终还是输给了自己。不,也许不是自己,是这个没有希望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