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11
当今和平的时代,差点让我忘记之前社会的黑暗。《骆驼祥子》让我知道了现在都是平淡有多么来之不易。
书中主要说祥子立志要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做一个独立的劳动者,他年轻力壮又刻苦耐劳。最终,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一辆洋车,但没多久,军阀的乱兵抢走了他的车,然后反动政府的侦探又诈去了他仅有的积蓄。主人躲避特务追踪,还使它丢了比较安定的工作,虎妞又对他的心灵上做了创伤,面对这一个个打击,祥子依然坚持用虎妞的积蓄买了一辆车。不久以后,因为要办理虎妞的丧事儿卖掉。在经过多次挫折以后,他的愿望完全破灭了。
说站住,不论在跑多么快的时候,大脚在地上轻蹭两下,就站住了。这是一个多么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坐上吧,瞧着给!说明了他很淳朴。
那么,是什么让一个充满活力,淳朴的青年变了呢?
当他从匪兵那里跑回来以后,再次提起车时,为了多挣钱,像一只饿疯的野兽。和别人抢生意,报酬多一个是一个,我认为祥子之所以会成为这样,是因为他的个人主义奋斗思想,并且思想保守和缺少良好的人际关系等因素。
祥子的悲剧也是社会的悲剧,社会上不乏像祥子这样生活在下层社会的人,祥子对命运的不公抗争过,只是在个人奋斗的道路上失败了。我们要学习他坚持奋斗的精神。祥子生活在旧社会都会抗争,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好好的把握机会,学习便是我们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