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4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了老舍先生的一部长篇小说——《骆驼祥子》这本书,深深的震撼了我。
故事的主人公祥子是一个正直且身体结实的青年,在他拉上租来的洋车,经过三年的努力,同自己的血汗钱换来了一辆洋车,但没多久军阀的乱兵抢了他的车,接着反动政府的侦探又诈取了他仅有的积蓄,主人为了躲避特务还丢了较安定的工作,虎妞对他的“缠绕”给他身心带来磨难,又用虎妞的钱买了一辆车,很快又卖掉车以料理虎妞的丧事,他喜爱的女人自杀,最后从上进好强沦为自甘堕落。
祥子由好变坏的过程,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旧中国的黑暗,痛斥了压迫人民的无德之人,揭露了黑暗的旧社会对劳动者的剥削压迫,控诉了旧社会活生生把人变成鬼的罪恶!
看完这本书,我心潮澎湃,当时的旧中国竟如此黑暗,腐败! 据悉,不说中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当时正是中国现代史上黑暗混乱,多灾多难的年代。
现在,虽然已经成立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了,但仍然有许多横行于中国,就比如;杀人犯,他们并没有顾及那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给人们带来痛苦流泪。
让中国充满爱,让那些“黑暗”都消散吧!那么,未来的中国将会更加欣欣向荣,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