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的读书心得14
这个假期,抽出了点时间仔细读了读《骆驼祥子》这本书,这也是作为七年级的必读书目之一。
这本书讲述了祥子立志买车的故事。祥子来自于农村,他一心便是渴望着拥有一辆自己的车。长期的奋斗就此开始了长达三年的省吃俭用,见活就抢,终于使得他可以买一辆自己的车。可是,一个意外夺去了他三年的心血:在兵荒马乱之中,孙侦探以检查的借口,骗去了他的新车。他的车变成了骆驼。但是祥子并没有失去信心,奋斗,再一次开始了!又是孙侦探,还没等钱足够买车,口袋又是空空如也。这次之后,虎妞(祥子的妻子)死于难产,办理丧事的钱是他坠入低谷,一蹶不振。从此以后,祥子再也没有拉车,再也没有碰过车子。
祥子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车夫,他善良,淳朴,天真,就是这样一个人,却被孙侦探骗的团团转,困难重重的生活,需要毅力与智慧并存。祥子,他体面,要强,一个十八岁的青年,一个基层工作者,在故事的最后变成了与孙侦探一样的骗子,以一些杂事维持生计,这就成了沦落街头的垃圾。
到底是什么让祥子变成了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