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逆思维?
逆思维本质是反向于顺时针来寻找矛盾和潜在可能性,或是将已知转化为未知,以未知面为源头进行问题本身的探讨。
什么被称之为未知?
未知分为两类,已知事物中的未知;未知中的未知,我把它简称为潜在未知。
两者区分实质并不难区分
前者如,手机本身在每个用户的使用当中,所呈现的功能都因人而异,部分功能日常触碰过此类,但长期使用中无关联功能会逐渐减少触碰,由此被用户遗忘,此类我将它称做已知事物中的未知。
后者则为你工作和生活本质中无法触及或缺乏契合点的交集事物,也就是潜在未知。
简明阐述了未知的浅层意义,而为何要对此作分析呢?
目的是道明逆思维是在为何种境况作分析和探讨,由分析中可见的在已知中的未知为主导思维的核心,而潜在未知则为扩张个人思维广度的另一层面。
阐明观点后,可见得逆思维是在寻找已知中的未知,也是在寻找你所忽略的另一面,甚至多维度面。而达到正确思维的前提是需放下对事物原有的判断,减少思维固化,大步提升逆思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