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傅雷家书》后,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是一本充满亲子爱的书,感受到了家庭的伟大和温暖~
《傅雷家书》是傅雷和他的妻子给远在其他国家的孩子们的信。每一封信都充满了深深的爱。我从父子之间谈论崇高的抱负、艺术和生活中受益匪浅。谈论母子之间的琐事,表达母亲对儿子的深深思念。我们大多数人的父母不像傅雷夫妇,也许他们很少和我们推理,但我们只要知道他们对我们的爱,更不用说很多真相我们去看这些著名的信,也可以学到很多,也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傅雷的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叹这种伟大的爱。父子之间没有隔阂,仿佛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作为一个忙于工作的父亲,每一封信还是那么专注,一点也不敷衍,更多的是深深的父爱和广博的知识。从艺术中的精神世界到物质需求,在书信中谈人生,共同欣赏人类的智慧。从一封信中,我也提高了我的艺术视野,谈论外国著名的音乐,谈论音乐家,让我也了解音乐文化的美,更深入地了解知识。
最让我感动的是傅雷先生病得很重,仍然坚持给儿子写信,害怕儿子担心,但也给儿子一个坚强的支持!这是父亲对儿子最真诚的爱!
一封信表达了父子之间的爱。虽然家书沉默,但却充满了父母对孩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