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封家书都是文化遗产,更不用说傅雷的家书了。顾名思义,家书指的是家人和亲人之间的信件。文字诞生后,家书出现了,历史悠久。随着文字语言的逐渐丰富和纸张的发明,家书逐渐流行起来。直到今天,家书都是维持家庭关系的纽带之一。
信,在表达深厚亲情的字里行间,体现了美好的人际关系、高尚的生活准则、优良的行为道德和道德传统,以及拳击的爱国热情。这些内容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就《傅雷家书》而言,傅雷写的近百封家书的一般主题是教育孩子,以中汉文明为准;立志成才,以报效故国为重要任务。整本家书是对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的最佳诠释。
傅雷的家书向我们展示了过去的历史,打开了一扇窗户,为我们保存了那个时代的记忆。正是因为它的存在,才清楚地解释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这不仅是傅雷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我们做事的标准。
傅雷家书除了教很多人立品行事外,还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字里行间透露的亲情让人感动。我不禁想到我的父母,虽然他们不是巨人,不像傅雷那么有名,也不能说让人们做事的大原则,但他们为我着想,无论他们做什么,他们都会首先考虑我,为我计划。傅雷的书中有许多生活原则,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然而,父母的普通教育不是品行的标准吗?我的父母不像傅雷那样讲原则,但他们总是对我好。
读完《傅雷家书》后,我学会了很多做人的大原则,也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