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读了一本叫《好小子———童年故事》的书,是由英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编著的。
在故事中,罗尔德。达尔的爸爸因为小时候玩电线杆失去了左手,虽然失去了左手,但是他仍然坚持工作着,这教会了罗尔德。达尔做事要坚持不懈。罗尔德。达尔的妈妈生了四个孩,其中一个就是罗尔德。达尔。1920年,罗尔德。达尔的亲姐姐不幸得阑尾炎去世了,没过几个月,他的爸爸患了肺炎也去世了。妈妈带着达尔和他的兄弟姐妹过着贫困的生活,天天打工,手都磨出了厚厚的茧子。
迫不得已,妈妈把他们送到了一所离家很远的寄宿幼儿园。达尔在那里常常交好朋友,其中有四人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是却躲不了幼儿园老师的虐待。
生活苦中有乐,最高兴的是达尔的妈妈每周都会寄给他们每人六便士,他们每天会拿一便士去一家糖果店买糖吃,那家糖果店的老板娘让他们无比憎恨,因为她总是拿她那双肮脏的手去挖糖而不是用小铲子把糖铲出来。因此,他们在教室的木板下发现一只死老鼠,就准备把死老鼠放在糖瓶里。他们配合好了,顺利把死老鼠放在糖瓶里,就这样,没几天校长就知道了这件事,校长把他们五个叫进了办公室,拿着一根又粗又长的棍子,准备打他们五个的屁股,每人被打了许多下,屁股全打紫了,好多天都不能下床。后来达尔被转学到了一个名叫雷普顿的学校,在那里达尔成了一名伊顿墙球队长和软式墙球队长,最后罗尔德。达尔也成为了一名内行摄影家。
现在,大家的童年生活是幸福和美好的,但罗尔德。达尔的童年生活都是非常困苦可怜,幼年丧父,失去了父母对他的庇护,但是达尔却心理健康阳光,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天性幽默,积极向上,最后创造出了自己的新生活。我们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好好学习,创造出自己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