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有感 你们读过《爱的教育》这本书吗?这是一本很好的书,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记叙了一个小学三年级学生恩里科在一个学年里的故事。其间穿插着老师每月给学生讲述的一个个美好而真实的“每月故事”。作者通过一件件平凡、细微的事情,娓娓地记叙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现了人性的善良与纯洁,歌颂爱祖国、爱社会的精神。 其中另我感触最深的还是一则每月故事——《寻母记》。这个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热那亚的工人家庭连续遭到不幸,母亲见状就来到美洲阿根廷首都宜诺斯艾利斯一个富人家里做女佣。一年后,由于母亲身患重病,十三岁的马可说服了父亲,远航寻找母亲。一路上几经波折,突破重重困难,最后找到母亲,并协助医生治好了母亲的病。读了本文以后,我深受感动,这个美丽的故事表现了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感情。是的,亲情是伟大的,它能给人以最大的勇气和希望。 从文中“已经是午夜十分”,“可怜的马可已经走了好几十个小时”,“他已经疲惫不堪,脚底淌着血”等语句特别能突显出亲情是伟大的以及马可与母亲之间的爱。亲情是多么纯洁,多么晶莹,多么像水晶啊!我想人间最美好的感情就是如此吧! 《爱的教育》这本书真好,它教会了人们师生之情、父子之爱、朋友之谊,展现了人性的善良与纯洁,歌颂爱祖国、爱社会等人性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