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是一部流传世界的著作,它是以一个小女孩日记形式展现的,虽然每篇的篇幅不长,但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爱”一个多么闪亮,多么令人喜欢的字眼。人们追求爱,也希望拥有爱,爱使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要完全拥有它,就必须充实它,让我们携手,共创人世间最美好的爱。这本书表达的也正是这点。
读《爱的教育》,我走入安莉柯的生活,目睹了他们是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安莉柯是个孝顺的孩子,她天真、活泼、好动,在他生活周遭中有许多关怀他的好朋友,时常鼓励他,安慰他,所以他才可以快乐健康成长。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卖炭者与绅士》这一段故事,写了一位父亲对他儿子深深地爱。诺皮斯骂培蒂的父亲是个叫花子,诺皮斯的父亲知道后,非要诺皮斯向培蒂和他父亲道歉,虽然培蒂的父亲一再拒绝,可诺皮斯的父亲却坚持要诺皮斯道歉。从这里可以看出诺皮斯父亲是一个多么正直的人,他用他的坚持,用爱熏陶自己的儿子,教育儿子,让他儿子变成一个关心他人、有爱的人。
除此之外,书中的故事揭示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从这本书中,我看到了同学之间的关爱和照顾,体会到老师对同学的关爱和教导。这让我想到了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对我也都很好,就像安莉柯描写的老师一样慈祥、温柔、用心的在教导我们,关心我们。读这些故事让我自己受益匪浅,我也希望自己能跟他们一样
关爱亲人,同学,老师,用自己的爱熏陶别人,让爱永驻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