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读书,各有心得。我的读书理念是:惜书爱书读好书,做人育人做好人。
书籍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是前人智慧的再现,历史经验的记录。很难想象,一个不读书的人,能够了解过去,面对现实,思考未来。
在认真读书,勤于思考的过程中,你会慢慢地懂得,人生的许多困惑和苦难其实并非是你的专利,而是自古以来就有的。我们要善于分析前人成功与失败的原因,结合眼前的实际,活学活用,抛弃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树立信心,轻装前进;
如果想获得生存的智慧,书籍就是你最好的启蒙老师。它会耐心细致地帮助你理解纷繁复杂的思想情感、各式各样的人和事,从而擦亮你的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假若你想成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有益于人类和谐进步的人,那么,书籍更是你武装思想的好助手。它会向你尽情地展现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不朽功勋和高僧老道苦苦修炼的人生感悟……
书籍的好处还有很多。祝愿朋友们不断参悟,从书中得到知识,吸取智慧,补充力量,为人类的和平、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