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极力的推荐下,拜读了这本书本以为此书乃着眼于人生观,处世方法之类,原来,以阐述企业管理与运营方面知识和理念为主此前,我并未读过此类书籍,尤其是日本人写的此类书籍总是听说,日本公司的管理模式很有一套,日本人的敬业精神也是相当之震撼如今,从这本书中,略有感受,并且能够理解为何日本能够在二战之后做为战败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崛起.
老实讲,我并未接触过日本人,也从未在日本企业工作过,对于日本人的了解仅限于网络,电视,影视我对这个民族的感觉好奇多过崇拜或鄙视无论从哪个渠道所了解的日本人,给我的感觉他们骨子里都有种认真坚韧的品行,甚至在做一些我们看来不道德,不合理的事情的时候,他们由里而外所散发出来的那种执着是很让人佩服的.
<活法>我花了整一天的时间读完,老实讲,也许是语言翻译问题,读来相当之拗口,甚至感觉有些混乱,很多地方在我看来文笔相当之幼稚不过,这不是文学,不需要过人文采这本书的作者想必也并不会拿这本书去参加个什么文坛评选之类的活动这本书属于纯粹的市场需求,商业运作的产物它之所以存在,必有其理由用句俗了的话:存在即合理因此,抱着这种与以往不同的心态读了这本书.
贯穿此本书始终的是一种叫做信念的东西,我想,这也是我们很多人丢失很久,或是遗忘很久的东西也许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如此相似,让我们以为这便是生活,是什么支撑我们日复一日的重复和轮回,是所谓的惯性么?是什么让我们甘心忍受孤独寂寞,是所谓的无奈么?是什么让我们从一次次挫折中站起,是所谓的本能么?是什么让我们在成功时再接再厉?我想,就是这个看不见,但却感觉的到的东西—信念信念可以是个遥远的目标,也可以是个近期的计划无论它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它都有相同的作用,鼓舞人前进,给人精神上的支撑,是动力,是解决所有困难时力量的源泉是对未来目标的强烈渴望和巨大信心相信自己能够也一定能够实现的对于未来的美好计划信念相对于理想,多了分信心,多了分意念是人对于未来计划的巨大信心和愿望的集合为了这个信念,我们努力,奋斗,在此过程中迸发出超乎平常的勇气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