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昆虫记》。以前我总是会问一些奇怪的问题,例如:为什么人不会飞,但小鸟却会飞;快要下雨时,蚂蚁为什么会排成长龙……总之,我常常把爸爸妈妈问得晕头转向。直到有一天,妈妈为我买了这本《昆虫记》,我捧起即刻爱不释手。之所以对它如此着迷,是因为不论我有什么奇怪的问题,都可以在里面找到答案。
《昆虫记》是一部描述昆虫们生育、劳作、狩猎与死亡的科普书。读着读着,我这才知道,原来昆虫世界里有这么多的奥秘:凌晨,蝉是怎样脱壳的,屎壳郎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的'……这本书的字里行间满满洋溢着作者对生命的尊重和热爱。
地球很大,有许多生命因为太过微小而被我们忽视,《昆虫记》则告诉了我,即使它们很不起眼,一生也很短暂,但只要它们存在过,就同样值得我们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