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书,也是智慧的源泉。所以我喜欢读书,因为书让我得到了知识,也体会到了快乐。
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明白了中华民族有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明。我们中国的历史犹如一条长河慢慢地流向胜利的大海。在《昆虫记》中我认识了许多的朋友:有奇特的毛毛虫,巨大的蝴蝶。印象最深的是公螳螂原来都是被母螳螂吃的。原来在昆虫界还有这么奇怪的事情啊!《西游记》中勇敢又机灵的孙悟空,爱偷懒又爱耍小聪明的猪八戒。孝顺的沙和尚和看似温柔又无比坚强的唐僧。他们师徒四人斩妖除魔不畏艰险经过长途跋涉,最终取得胜利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 当我做错了事情不愿意受到爸爸妈妈责备想撒谎时,脑子就会浮现出匹诺曹长长的鼻子,《木偶奇遇记》让我不可以撒谎,不可以骗别人,不然的话会自食后果的。当妈妈有时候做的饭菜不合我口味,我偷偷想倒掉时,就会想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知道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就会乖乖的吃了碗里的饭菜。
书让我快乐,幸福。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宇宙里没有太阳;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所以我以后还要读更多的书,结识更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