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后感篇
1939年日本鬼子为了更进一步强占中国,加快了对我国的侵略步伐,他们在我国领土上实行了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无恶不作,丧尽天良,使中国劳苦大众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为了打击日本侵略者,我党决定在微山湖地区组织了一支铁道游击队,任务就是破坏敌人的铁路运输。英勇顽强的游击队员,来无影,去无踪,因此也被人们称之为“飞虎队",小鬼子听到和见到就感到心惊肉跳,魂飞魄散。一场以洪队长为首的铁道游击队——飞虎队与日本鬼子打响了一场场激烈的战斗。飞虎队经常活跃在铁路线上,巧妙地牵着鬼子的鼻子周旋转折才巴小鬼不门弄得昏头转向,狼狈不堪。飞虎队员们只要看X见鬼子的火车,他们就快速爬上去,打开车门,拆开车厢,把敌人的物资药和粮食通通XX,扔下火车,然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跳下火车把扔下来的枪药和粮食迅速运回根据地。这样对敌人一次又一次的有力打击。鬼子小队长无计可施,大发雷霆。情节动人,引人深思,看了之后,我真佩服"飞虎队〃的队员们的机智勇敢,神出鬼没。飞虎队员经过乔装打扮,混进了鬼子的火车站,在火车上以智对敌,迷惑鬼子。当火车开到中途时,一部分战士趁鬼子不注意,悄悄地把车头和车厢分开,在车厢里的队员们则干净利落地把火车上的鬼子彻底地消灭,或让疾驰的车头和迎面来的列车剧烈地撞动起火爆炸,或者搞得火车脱轨,炸毁铁轨,使鬼子的军用物资无法运送,搞得鬼子焦头烂额,无计可施,成为了丧家之犬,瓮中之鳖。
这是中华儿女在抗日时期的一段故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通过了八年的抗日战争,日本鬼子乖乖地放下武器,举手投降,夹着尾巴逃出了中国。从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一定要好好珍惜。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我们的今天,抛头颅,洒热血…今天的幸福之路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身躯铺筑起来的,没有先烈们的无私,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在这幸福美好的学年时代,一定要认真地学习好各门学科,长大了加入祖国建设的队伍,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蒸蒸日上,让在九泉之下的先烈为我们的今天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