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铁道游击队》有感
今天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铁道游击队》。这本书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在山东省的鲁南铁道大队英勇抗击日本鬼子的英雄形象。
1938年日本鬼子为了加快侵略中国的步伐,不断地向中国境内运枪炮,他们抢,烧,杀,无恶不作。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了打击日本鬼子,以洪振海为首的鲁南铁道大队组建了起来。
任务就是破坏鬼不门的铁路运输,和救济老百姓。鲁南铁道大队与日本鬼子在铁路线上打响了一场激烈的战斗。游击队经常活跃在铁路线上,巧妙地跟敌人周旋,只要一发现鬼子的列车,游击队员们便飞快地跳上火车,打开车门,把敌人的弹药,粮食等统统扔下,了火车。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跳下火车。其余队员负责把粮食、弹药运回基地这些使得小鬼不门暴跳如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