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李开复,我想每位大学生都不陌生。他曾写的《给大学生的一封信》及创立的“我学网”拉近了大学生与他的距离。李开复曾在苹果、SGi、微软、谷歌等世界一流公司任要职,要么主管,要么副总裁,他本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但功名成就的他并没有这样做,他于09年9月份离开谷歌,已年近知天命的他不辞辛劳,回国创办了创新工厂,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创业平台。可见,他血液里流淌着浓浓的爱国之情。
曾看到一期节目《鲁豫有约》邀李开复老师做嘉宾,他的睿智、幽默、谈吐自若,温文尔雅,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完美!我为之深深震撼,可同时又觉得,他不是一个平常人:老天垂青于他,赐予他过人的智慧,甚至为他铺好了成功之路,他的一生是那么的一帆风顺……
难道真的是上天不公么?
在看了《世界因你而不同》之后,我了解到他的过人智商只是一个偶然,然而他的成功却是必然的!因为他的一生都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取,包括在学校时,工作时,他工作后每天工作至少18个小时,是一般人所无法企及的。这源于他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热爱,更源于它自身坚持不懈的高贵品质。他也曾处于低谷,与微软对簿公堂,但他的执着、机智,让他得以胜诉。他以前与陌生人说或便会脸红,但经过不断的尝试,终于成为令人仰慕的一代演讲大师。
爱迪生曾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一个只拥有过人智商而不勤奋刻苦的人一样不会拥有辉煌的成功。《伤仲永》中的主人公仲永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与他不同的是,李开复老师更好的把握自己的才能,通过自己孜孜不倦的努力,终于让他的才能得以发挥,让世人景仰。
每朵花开都有理由,那么你找到自己开花的理由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