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虽不花多少钱,也不花多少时间,但书读过之后,我们对于人生、事业、家庭会有更多独到见解,因而生活也更丰富多彩。
本书用风趣的语言和富于哲理的叙述完美阐述了放下的真谛和从容的意境,仔细阅读它,相信你会微笑释然,并对自己的生活有新的感悟,对生活的态度有一个新的转变。人生难免经历挫折和悲伤,但雨过天晴天空终究会晴朗,悲伤常有,可是不要总是把它放在心上,时间长了,这种低落的情绪会影响到你的生活,更会在心里留下阴影,造成心里疾病。放下悲伤,才能活的轻松,走出悲伤才能重见美好的时光,生命如此短暂如果我们将精力都花在小事上,那岂非是浪费宝贵的生命。
人生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种种不平事来考验我们。女人一生的幸福都只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除了自己,任何人也不能为你打开幸福快乐的大门,女人年轻时为老公活,有了孩子为孩子活,真正有自我的时候到了更年期。女人应该为自己活,这样反而更从容,家庭关系也更好。懂得善待自己在人最快乐,自己都快乐了带给家人在生活会更精彩。 生活中,我们会听到很多抱怨,诸如别人穿的比自己漂亮,吃的比自己讲究,住的比自己舒适之类。钱少的羡慕钱多的,位低的羡慕位高的,权轻的羡慕权重的。仔细想想当你在羡慕或嫉妒别人时,你身边又多少人在羡慕你有一份酬劳可观的工作或者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其实人生的点点滴滴都是始于平淡,平淡才是人生的真正滋味。
学会放下,放下是一种智慧。学会放下,一切顺其自然。学会放下,懂得从容。从容,是一种理性,一种坚忍,一种气度,一种风范。从容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平静和安定,也是通向健康的坦途,而且对赢得友谊、保持家庭和睦以及事业成功都是必不可少的。看完这本书,心情顿时感觉明亮了很多,书上讲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处事的方法,成功的心态等等,给我很多很多的启示。《学会放下、懂得从容》教会了我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工作,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