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认为最好的东西,而我认为最好的是书籍。因为书可以培养我们高贵的灵魂,成就你高尚的人格,陶质最真诚纯洁的性情。能读上一本好的书,会使自己更有智慧,脱俗,也是最幸运的事情。
曾经,我仔仔细细地读过法国名著《苦儿流浪记》,它向我诉说了人本就应该坚强不屈,面对悲苦的命运更要挺起胸膛,昂首去正视困难。这就是生活的强者!
《昆虫记》告诉我尽管那是多么微不足道的东西,都本着认真的态度去面对,既是说生活中每件事的要非常认真地去面对,还有要善于利用你的慧眼,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做一个生活有心人。
冰心得著作《母亲》,让我感悟到这个世界上最无私、伟大的是母爱。最爱我们的人也是母亲。我感概良多,我要好好珍惜她,尊重她,尽早自己的力去报答母亲,爱护她。
还有许许多多深深刻在我心灵中的人生启迪。书籍不仅给我增长了知识,而且教育我做人的启示。它就如一盏夜航灯,明亮了我成长之舟前行的方向,正确指引我成长的方向,正确指引着我驶向黎明的地方。它就如甘泉,滋润着我求知若渴的心田,使我的灵魂不在枯燥乏味。
记得雨果曾说过:“各种蠢事,在每天阅读好书的影响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样,渐渐融化”无论一个人做了多少坏事、蠢事书籍总能影响他,甚至是改变他。可见书籍是世界做好的人生导师。
我热爱读书。
因为,我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