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舒克与贝塔传》,作者是郑渊洁叔叔。
舒克与贝塔是两小老鼠,这本书写了舒克成了一名飞机驾驶手,贝塔成了一名坦克水手,一次合心协力打老鹰时成了好朋友,成了朋友后,认识了许多朋友,还做好“人”好事,帮助有困难的朋友。一次,它们异想天开,想开一家机场,于是它们去x家借了一架客机,在飞行过程中,原于遭遇海盗功击,无法飞行,所以只好返航,可战斗机追着客机不放,舒克没有办法,只好向x求救,x多次帮助舒克后,舒克终于赢了海盗,可打赢海盗后,一对好伙伴开始重新干新的事业。
我认为郑渊洁叔叔,用了轻快灵活的笔调写出两只小老鼠的勇敢,在加上运用了许多修辞手法,令小老鼠生动地体现出来。
所以,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