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我爱读书,更爱躲在图书馆里偷着看,也爱躲在被窝里看。因此,还闹出过许多笑话呢!
我第一次看书,是在幼儿园的时侯,我读的是杨红樱写的一本童话书,那时,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就三翻五次地看,直到上一年级时,爸爸在我生日时送了我一本杨红樱写的小说——《男生日记》我看过以后,觉得读书更有意思了,于是,我就迷上了杨红樱的书,并且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小樱桃,每次生日爸爸都会送我一些书,都是杨红樱写的,每年过年时讨来的压岁钱也都被我变成了杨红樱的书,如今,我已经把《笑猫日记》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非常”系列都看完了,如今,我期待着杨红樱的新作品问世呢!身为小樱桃的我,每周末都要去书店两三趟,而我去的目的只有俩,一:问有没有杨红缨新出版的书。二:去阅读其他图书,比如:《查理九世》《冒险小虎队》等。
在我的读书生活中,常常会忘了吃饭忘了睡觉,但也应此,我的视力快速的下降。对此,爸爸妈妈每天为我规定了读书时间,但有时我太想知道书中的故事到发生了什么,就偷偷地把手电筒拿上,晚上躲在被窝里看,有一次,我晚上看着书,妈妈来叫我赶快睡觉,我偷偷找到手电筒,等妈妈睡着,可妈妈到十二点多还不睡,终于,妈妈睡着了,我急忙把手电筒拿出来,津津有味的读着,但一会儿就困了,眼皮打起架来,后来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第二天,早上父母叫了半天没人应声,进来一看,被子裹成一团,人却不在,妈妈收拾被子,我就“露馅儿”了,那次引得他们哭笑不得。
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偷偷躲在被窝里看书,是因为我的视力的确很弱了而且我并不想再被妈妈的无敌唠叨功攻击了。书,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让我丰富了课外生活,提高了写作水平,也帮我积累了许多优美词句,让我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哈!这就是我的读书生活,乐极了,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