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和陈恩之共同读了“电话里的童话”这本书,这本书是“意大利”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贾尼。罗大里”的著作,他也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20xx年他被授予“国际安徒生奖”。
通过和孩子共读,我们知道这本书讲的是药品推销员彼安吉常年出差在外,但是他的女儿要他每晚给她讲一个,于是,他无论身在何处,他都会在每个夜晚打电话给小女儿讲,由于电话费的缘故,他讲的故事都比较短,只有在卖出一笔药品时,这个夜晚讲的故事就会长一些,因为它讲的故事生动,有时就连电话总机的接线员都会为了听他讲故事而停止了所有的电话接线工作。我们被他这种深深的而打动,虽然经济的拮据会让有些故事变的那么短,但我们还是被每个故事的生动而深深吸引,每个故事就像餐后的水果和睡前的催眠曲一样甘美和回味无穷。
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每天我们会抽出一点时间,在午后或睡觉前来和孩子一起讲读,孩子听得津津有味,我们讲的唇齿留香,就连我们这个年龄的读者都会让里面精彩的故事勾起未泯的童心,足以说明这本书里的故事有多忙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