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夜晚明月高悬,那字里行间满满当当的“吃人,吃人”,似浮现在眼前。
鲁迅说有一个狂人认为所有人都要吃他。那时是封建礼教吃了那么多人,没被吃的,便是那狂人。那现世又如何?依旧吃了那么多人。
利益与金钱不断吞噬一个又一个的灵魂,做了一个又一个不对等的交易。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匆匆走过。这个时代的英雄,多是以成败论所讨论出的英雄。来来往往的人流中,又有多少不是为了利与益?
从未认真想过梦想二字的含义,那是单单属于那些自信的人的词。像我这样的人,或许只应有理想。曾经最像样的一个梦想就是能安安心心过日子,不用争名逐利。现在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梦想的重量。这是梦想啊,值得去追求的梦想啊。鲁迅早在那么多年以前就已经说出了中国的弊端,可依旧还是有那么多弊端在现下能搜索到。如此,又如何实现中国梦?
在中国这个国家,所有问题都可大可小。问题太大,就除以十三亿,问题小,就乘以十三亿。同样,看似渺远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若是分摊到每一个人,也便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了。
我小小的梦想,在无尽长夜里发出那如萤火虫般的光亮。十三亿个梦想,十三亿个光源。十三亿个努力,便是那1。001的十三亿次方,更何况或许不止1。001呢。一点点的东西,套上十三亿,足矣。正如网上曾经流传的笑话:——中国每个人给我一分钱吧,那么我就大发了。——滚,工作去!十三亿只萤火虫,其光芒应该足以成为另一个太阳。那光芒,是中华民族的荣光!
中国梦是一个大大的梦想,那是所有人的梦的集合。每一个人的梦,都能在里面找到。
每个人要做的,只是改正自己身上过于明显的人性的缺点。这样所带来的,能改变这个社会太多太多。
中国当之无愧是一个奇特的国家,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历史没有中断的国家,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化与传统,五千年的认知,缓缓流淌在每个人浓稠的血液里。这是中华民族啊。这就像深门大院,幽深但是里面的每一个细节都烙印在脑海里。我们是历史的贵族。龙,作为我们一族的象征,腾飞在每一个梦想里! 话是这么说,但是鲁迅终究是清醒的,他知道整个民族的缺陷与弱点,他会说,他知道怎么说,他就是个聪明人。我们啊,终究是糊涂人。每个人都知道要紧紧抓住梦想,但,又有多少人懂得去革除弊病呢?没有人是仅有梦想却不改变自己而最后成功的。
鲁迅说出了太多埋在辉煌表皮之下的疾病了,那是每个人的病。
《狂人日记》是传统吃人的写照,却也写出了现代社会的弊端。这只是中国一个小小的小小的缩影,但过了那么久,依旧固执地缩在每个人心里,缩在这个中国梦里。
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指引着每个人去追求,可又有多少人是最后能放弃弊端追求到梦想芳心的人呢?
中国人与中国一样,是一个奇特的词,他们拥有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美好品格,他们能创造并相信奇迹,但他们对于弊端却极其容易一条路走到黑,难以改正。他们能改正这个缺点却忽视另一个小缺点,最后回过头不过如此,什么都没有改正。
鲁迅很清醒,大家很迷茫。梦想似乎触手可及却又似乎遥不可及。
中国梦很大也很小,这十三亿个梦想。习很清醒怎么做,或许,迷茫的只是我们而已。我们的梦啊,还融在中国梦里等待追寻。
我的梦,中国梦,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