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坛》读书心得5
读罢《我与地坛》作者由最初的对生命的厌恶到努力活下去,这巨大的生命信念的转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人生在世,幸福也好,痛苦也罢,几乎每个人都会受到挫折,难免精神空虚,每个人有着属于自己承受苦难的方式。
大都市给予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以外,同时也给予我们巨大的生活压力。我们要努力让自己活得更好更自如。我也拥有一个宁静的去处,“像是上帝的苦心安排,仅为着那儿,是可以逃避一个世界的另一个世界。”这些年,这里也曾经是我轻松快乐时、沉郁苦闷时、平静自信时、软弱迷茫时都会情不自禁想去的地方;它更是我每天清晨与孩子一同出门,他去上学,我必打卡的地方。沿着海沧湖慢跑,进入初冬,瑟瑟的凉风吹进骨子里,面对寒风肆无忌惮地吹,我还是义无反顾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奔去。
一路上我观赏着落叶的枝丫,细看那一抹欣喜的绿;拾起零零落落点缀草地的落花,还有那一片片落叶,它不甘于这个季节带给他的飘落,所以他选择改变,迎风追逐;跑道上和煦的金色阳光透过树叶映在叶面上,多么美的画面。这就是我晨跑时路边的风景,虽说现在是冬季,它有春的气息,秋的画意。
读罢此文,我决定把这一幅幅美景打印出来,有些美景与片段也适合收藏,它属于我,若干年后把照片拿出来翻一翻,又是一片朦胧的温馨回忆。寻找我自己的地坛,在我记忆的彩带上,又将是一幅刻骨铭心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