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
昨天,我读了一本似曾相识的书,题为《宝葫芦的秘密》。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王葆的男孩,从小时候开始,就开始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因此会对宝葫芦如此的向往。此后,因为一个意外,王葆真的遇上了故事中的那个宝葫芦。“你就是故事中的那个宝葫芦吗?”“是的是的”。宝葫芦就这样认王葆当了主人,但必须做到要保守这个秘密,谁都不能对谁讲,如果宝葫芦的秘密一旦让别人知道,宝葫芦就无法在实现他的愿望了。王葆无法经得住宝葫芦的诱惑,就答应了。宝葫芦为王葆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愿望,虽然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跌宕起伏。我觉得这个情节跟《长江7号》里的七仔差不多把。到最后,宝葫芦跟随王葆的时间到了,就同王葆道别了。而王葆也因为宝葫芦的经历成长了起来……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了一个人生的道理。人人都希望得到像故事中的那样一个宝葫芦,但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唯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即使得到了像宝葫芦那样的能力,我们更要控制自己的欲望,更应实践自己的承诺,永远保守住这个宝葫芦的秘密……
我们应该保守宝葫芦的秘密,更应保守每一个秘密……
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新书,叫《宝葫芦的秘密》。
一看到《宝葫芦的秘密》这个书名,就特别好奇:宝葫芦会有什么秘密呢?于是我迫不及待的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王葆。那天他推着单车去钓鱼。当他走入一片竹林时,很神奇的,有小鸟为他指路,青蛙把他引到湖边。放下钓竿、水桶,想起数学没有预习,上课又会回答不出问题,同学们又会笑他,不由得对着湖面大喊起来:“我要比他们优秀,最好不要费劲”。话音刚落,王葆居然钓到了一个万能的宝葫芦,从此,王葆便成了宝葫芦的主人。
宝葫芦帮了王葆很多忙,特别是很多“倒忙”。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象棋对弈”。
王葆边下棋边说:“我要吃掉你的马。”“我要吃掉你的炮。”……躲在树上助阵的宝葫芦听见了,赶紧念起“咒语”,使一颗颗棋子直飞进王葆的嘴里,还纳闷的问:“主人,这东西好吃吗?”王葆边吐着棋子边难受的说:“这棋子不能吃。”这短短的几分钟,我一直都在哈哈大笑。
记得有一次我给爸爸化妆:我异想天开“每次妈妈都是先拿一根膏来涂嘴唇,涂完以后可漂亮了,那我也学妈妈的样子不就行了。
”我在爸爸的嘴唇上东涂一下,西抹一下,费了好长的功夫,终于化好妆了。
我对我的作品非常满意,得意洋洋地、蹦蹦跳跳地、拍着小手,来到客厅吃零食。现在想起来真搞笑!
《宝葫芦的秘密》,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只有一点一滴地不懈努力,才能收获最美最甜的果实。正如丁老师所说的“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凡事都需要努力。”
不劳而获有可能得到一时的荣耀,但不会长久,更不会有成就感,这是《宝葫芦的秘密》带给我的最大感受。
王葆自从拥有了宝葫芦,可以说是心想事成,有时免不了弄巧成拙,笑话不断,家中简直成了展览馆,好在这只是一个梦,要不然就麻烦了,我突然想起读过的《鹰的重生》的文章。
鹰的一生,最久可以活到七十岁!四十岁之前,雄鹰展翅,翱翔于天地之间,搏击于云海之中,贵为百禽之首,高傲而又逍遥!然而,四十岁时鹰的生理机能开始老化。这时,他们需要做出选择,要么悲凉等待死亡,要么痛苦重生!
重生的过程是痛苦的,鲜血淋漓!鹰必须奋展沉重双翼,飞到最高最远的山峰上,筑巢而居至少150天。飞行,此时已难如上青天,不停的飞,不能停息,一停息就意味着前功尽弃,就意味着屈服于命运,就意味着死亡!
寻到栖身之所,鹰开始了痛彻心扉的炼化。它先是用喙猛烈啄击岩石,让老化的喙脱落,鲜血,一滴一滴地滴落,仿佛不知疼痛,一如既往。等到新喙长出后,把退化变钝的指甲一片一片啄落,所谓十指连心,痛彻心扉。钝爪消逝,新爪已成,鹰再用锐利的爪一片一片拔掉全身的羽毛,这是一场意志与痛苦的斗争,惨烈,悲壮!待全身羽毛重新长出,鹰便完成了炼狱般的重生,可以再次展翅飞翔,笑傲苍穹,重获三十年的新生!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梦,为了实现这个梦,大家也应该像鹰的重生一样努力拼搏,历经坎坷,在征程中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让青春发出夺目的光芒。
暑假里,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读完后,使我受益匪浅。
《宝葫芦的秘密》讲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孩子,在一次钓鱼时钓到了传说中的宝葫芦,从此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一切都来得都是那么容易。可是后来,王葆渐渐发现原来宝葫芦只会不分青红皂白的盲目服从着王葆的命令,最后他才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把宝葫芦给扔到了湖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要想取得成功一定要付出努力,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也没有不劳而获、异想天开的事,天上也不会掉下馅饼。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所争取的,只有踏踏实实、辛苦努力,才会有快乐和收获。
读到这,我也想到了以前的我,不正是和王葆一样吗:以前的特长英语课,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总是草草了事,该记的单词不记,该背的课文不背。总想着:管他呢,反正周围坐着一群大学霸,听写的时候抄抄她们的就行了。并且听写完后还是老师改,等那时我站到后面去把不会的再改改就行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全班很多人都这样做。慢慢的,老师好像也发现了。所以她换了一招:每次听写完后,都让我们轮着改,这样一来,我们的小把柄就都被老师捉住了,我的成绩也急速下滑。所以我只好每次上完课后把作业写完再认真复习一遍,把该记的单词记住了,该背的课文也背会了。从这以后,我的成绩又回到了以前,变得好了起来。这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去做。
通过读这本书,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凡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收获丰富的果实!所有的成功都是要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所争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