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我们的身心;爱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带给了我们希望!
在这个美好的暑假里,我阅读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己印入我的脑海,感受极深。
其中,我最喜欢每月故事之《爸爸的爱护人》。它主要讲述了一个乡下少年西西洛去医院照料刚回国住院的父亲的故事。此时的“父亲”生了面部丹毒,病情十分严重,在护士的带领下,西西洛来到“父亲”的病床前用心照料,不敢有一丝松懈。病人也时不时睁开双眼看着他,似乎不认识他,但注视西西洛的时间长了,有时还露出笑容,西西洛开心极了。五天后,“父亲”的病加重了,同时西西洛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这个病人并不是自己的父亲,真正的父亲正准备康复出院。可是,此时的病人“父亲”已离不开西西洛。望着病重的“父亲”,西西洛决定留下来继续悉心照料,直到他离开人世。
看到这里时,我的眼里闪烁着泪花,这个故事太感人了!当西西洛知道病人不是自己父亲时,仍然选择留下,这是多么无私的爱啊!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爱的故事。如慈善家刘玉英,她是安徽毫州人,自已生了两个儿子,却有四五十人叫她妈妈。20xx年,刘玉英在河南永城开办了一所孤儿院。五年里,她把这些孤儿当作自己的孩子,花费上百万负责这些孩子的吃喝拉撒,供他们上学,送他们参军、找工作。儿子见母亲年岁已高,劝她好好休息,可是她没有放弃,依然坚持做着这些。她的这种“大爱”是多么让人敬佩!
再说说更近的,我们邻里之间也有很多爱的故事。一楼的陈奶奶经常帮助他人,下雨了,帮没在家里的邻居收被子、收衣服;天黑了,帮忘记晒了东西的邻居,把物品收进屋里;邻居们有困难,她都会帮助、关心。记得有一次,奶奶带我去书城买书,正看得起劲时,天黑了下来,一场大雨就要来了。奶奶着急地说:“快回家,被子晒在楼下”,边说边拉着我上了汽车。当我们赶到家时,雨已下得很大,可绳子上晾的被子却不见了。奶奶肯定地说:“一定是她帮忙收了。”我们到陈奶奶家一问,果然是她做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一旁。陈奶奶的这些“小爱”同样也让邻居们很感动!
爱在人间无处不在。它像空气、像阳光,每天在我们身边,永远不能缺少。让我们在爱的教育下,懂得感恩、懂得关爱他人,让爱占据我们的心灵,让爱撒满人间。这就是《爱的教育》让我明白的道理。
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就是《爱的教育》,这本书通俗易懂,而且故事很感人。《爱的教育》这本书是以日记的形式写的,一篇日记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父母对子女的爱;亲朋好友之间的爱;陌路人之间的小小的关爱······《爱的教育》之所以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在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娓娓道出这近乎完美而又为人们再熟悉不过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等等。书中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一字一句中所蕴含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爱就像空气一样,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又最容易被忽视。但我们的生活中不能没有它,它已经如同血液一样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命。书中有一篇日记:“陪护爸爸”很感人,一个少年听说父亲住进了医院就急忙赶紧跑到医院,想要照顾父亲痊愈,然而由于医院的疏忽,少年被领到一个陌生人的病床前,他一直悉心照顾这个素不相识的“父亲”,直到“父亲”幸福地离开人世。当少年知道他照顾的病人并不是父亲是,是完全可以离开的,但是少年却出乎意料的决定留下来。他的举动让所有的人震惊和感动,难道这不正是爱的体现吗?
在现实生活中,爱到处可在。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捐款捐物,共度难关,不也是爱的表现吗?
看了这本《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更懂得了爱的可贵,爱的给予。我会更加爱我的父母,爱我的老师和同学,当别人需要需要帮助时,我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