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读《爱的教育》,那里面有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
其中,有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放学,有好多同学陆陆续续的回家了,小明在马路上逗留,走走停停。突然,一辆公交车急驶而来,眼看就要撞上去了。这时,一个大哥哥,他飞身而起向小明扑去,小明被哥哥用身体护住,安然无恙。可是,大哥哥却被压断了一只脚。被好心人送到急救中心治疗。过了几天,小明为了感谢大哥哥救命之恩,所以为他买了一束百合,祝他早日康复。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我明白了:保护自己,才能保护别人。暑假的假期里,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作者亚米契斯著的书里内容非常有意思。
书里的主要内容是一个意大利四年级的男孩在一年中写的,每一篇都把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大至国家,小至父母,师长,朋友间。小说以一个小学生的眼光审视着这个世界的丑,恶,善和美,这本书把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父母之爱,同学之爱,师生之爱都表达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