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看的断舍离是由山下英子著,这本书就不会像怦然心动的整理术那本书一样的讲一些技巧啊,折叠技巧,整理技巧,这本书就告诉我们,它的核心就是要断舍不合适自己的,不管是感情还是物件还是友谊。整个本书是作者的观点加一些他服务的客户的事例,一起编著而成。当然这些事例也是一些成功的事例,但由于这本书的翻译的问题,我觉得有一些知识我会觉得有点混乱,有很多的问题也不能像书里面说到的那么容易的去断掉,舍弃掉,可能这就是人生中一个在自我修炼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