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畑伸子,喜欢日本女生台湾女生说话叙述的方式。娓娓道来,不疾不徐。
“当我意识到有些东西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必须、不合适、令我不舒适的时候,也就是意味着我开始蜕故孳新了”
“只有被温暖的阳光照射,被清爽的风儿吹拂的家,才会弥漫着与众不同的气氛。”
“ 我们首先要舍弃多余物品疏通生活阻塞,虽然我们舍弃的是有形的东西,但是在我们的生活消除阻塞、回归正常后,我们自身以及周围有形的东西,甚至所有人际关系都会朝好的方面发展。”
“只要不能带给我们幸福感,就不具备购买的价值”。
做自己所想,做自己想做,完全呈现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自己,所以连自己都迷恋上了自己。于是,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在精神上依赖别人,靠别人的认同和欣赏来确定自己的价值。”把那些不必须、不合适、令人不舒适的东西统统断绝舍弃,并切断对它们的眷恋。
而 整理的意思是“解决,处理。”
住所本来就是让自己得以充电、补充能量的地方,是肉体和心灵成长的地方。
杂物多了,能量自然会被消耗。能使自己心情大好的,且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东西围绕着自己。
首先,请从身边的小处,或者一个小角落做起。及时整理一下钱包或者抽屉内的一个小角落都是一种改变。流失的能量竟然一点点开始恢复。拥有新生的力量后,只珍惜对自己来说重要的东西和关系。
“我们已经把真正重要的东西刻在心里,藏到灵魂里了。”
即使无法平衡,也能活出自己风格。即使没有很多的衣服用来打扮,也要呈现出属于自己的类型。没有必要把知识都汇聚在脑海里,我们可以借助各种帮助。不管料理做的是好是坏,我都是一个比任何人都要重视我的家庭的好主妇。
我已具备人生中所必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