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主要写了小主人公安利柯在四年级时发生的各种有趣和感人的故事。故事中,有善良的卡隆、懂事的德罗西、好学的的斯代地和可爱的小石匠等。全书的每个故事都感动着我,书中写出了作者对老师、同学、家长的深深热爱。
书中,我印象最深的文章是《雪球事件》,文章写了一个因玩耍而发生的意外。卡洛斐打伤了老人的眼晴但不敢承认错误,最终在同学的鼓励下勇敢地承认错误,道了歉,老人也原谅了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错了事要勇敢面对,不要不敢承认,总是想着逃避。
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得非常不好,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可以说自己没发到卷子,不承认妈妈应该就不会知道吧!到了家,妈妈问我:“这次考试多少分啊?”“没……没发啊”或许是因为撒谎的缘故,我手心里冒着汗,说话也结结巴巴的,妈妈问:“都发到了,怎么就你没发到?”我的脸红了,像两个红苹果一般,我想这件事肯定躲不了了,于是我把事情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对我说:“考不好没关系,但要诚实,要勇于承认错误!”这时我感到很羞愧,妈妈那么地爱我,我怎么能骗她呢?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她可以包容和原谅孩子一切的错误,每次我犯了错妈妈都会很耐心的教导我,给予我帮助。从那刻起,我决定以后不再撒谎,有错误就改,勇于承认,面对错误。
是啊,花会枯萎,爱永不凋零,就是因为有了爱,这世界才会变得美好。
来吧,让我们乘上爱的小舟,走向我们这有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