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书中有我铭记一生的道理,有让我永记心中的故事……但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定是《爱的教育》这本书,因为它告诉了我爱的真谛。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爱的意义!
在爸爸妈妈的眼中,小书虫”平时只要一拿起书,就可以一连几小时都纹丝不动,在我的书架上。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既有《西游记》、《岳飞传》等古典名著,又有《格林童话》、《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外国名篇,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地球之谜》等通俗读物。
我对所有藏书中的作品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但《爱的教育》却是我最钟爱的一本。反复阅读后,仍然能从中汲取到无穷的乐趣,每次拿起它,都会让我情绪高涨,心潮澎湃。这本书所述的故事非常平凡,但其中所包含的那些精神力量却是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的。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安利柯周围许多普通人的经历和故事,使我有机会认识到善良的卡隆,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帮助那些弱小的存在;聪明懂事的德罗西,他成绩优异、家庭富有,但从不自傲;还有勤奋好学的斯代地,他热爱阅读,具备非凡的毅力,并乐于援助父母……每个人物都温暖而充满爱心,每个故事都充溢着平凡而又独特的爱意。
《爱的教育》这本书,使我深深感受到了爱。爱是父母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我们玩累了,便可以投入那温暖的怀抱;当我们考试考差了,他们从不责备,而是语重心长帮助我们分析错误的原因。爱是老师诲人不倦,教会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各种知识。当我们遇到难题时,老师会不厌其烦为我们耐心讲解……是啊,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每一天都会有家人、老师、同学为我默默付出着爱,大家给予我的爱是我永远报答不完的。那么,我就要学会去细细地感受爱,不辜负大家对我的爱。
爱有很多种,但对于我来说,爸爸对我的爱是最深最浓的。爸爸是一名海防军人,常年驻守在祖国的东海前哨。虽然我与爸爸远隔重洋,但我依然能感受到爸爸对我那深沉的爱,因为爸爸不管多忙,每天都要坚持与我通一次电话,关心我的学习生活,长年累月从不间断。在这里,我真正切切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
《爱的教育》告诉我,爱就像一双无形的手,每一种爱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但足以感动人心。爱是人间多么美好的事物,可以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它可以化解矛盾使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爱是人间最不可缺少的事物,让我们在自己的心底埋下一颗爱的种子,并让它生根发芽吧!
《阅读的魔力》是一本伴我成长的好书,通过这本书我领略到了阅读的卓越力量。让我们与书籍结缘,并与好书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