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宾逊漂流记》讲述了鲁宾逊为了出去,乘了船。可意外就在此降临了。鲁宾逊在路途中遇上了大风,船只也被海浪打翻了,就连船上的所有男女老少都被淹没在那汹涌的海浪里了。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
他被大风大浪冲进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我在想,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绝望了,但是,他没有。他凭着自己的信念,克服了种种困难。他历尽的重重困难时常人无法想象的。
他对每一件事都有一种乐观的精神很值得我们的学习。我知道,一个人在荒岛上是很难生存的,就更别说是在哪里生活几十年了。可见,他是有多么顽强的毅力啊!他是多么的勇敢那!如果我们在实际中也能有他的二分之一就好了。说实话吧,一开始他也有绝望过,但是他也知道如果就这样绝望下去的话,就更别说能回去了,所以他开始了独立。
他知道情愿被野兽吃掉,还不如自己学会独立,自己来做这座岛的主人。所以,他开始建造房子,做家具,捕获小动物,甚至还学会了种植小麦,稻子……他开始独立的时候也不是一直就成功的。但是,他没有放弃,他继续坚持着。所以他才会最终取得了成功。
他也在失败中取得了胜利,在失败中取得了经验,在失败中学会了勇敢,在失败中成长着...他的例子让我们懂得了只有坚持,才会取得成就只有学会勇敢了,才能有勇气去做事,最终可以获得成功。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要去学习。众所周知,他-----鲁宾逊。因为有了他,我们才会懂得在灾难面前如何去征服他,如何去击败他。
如何让一个几乎要完蛋的人拥有了一切。我从他的背影里,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在我们面前的大好前程。成绩不好,没关系,只要自己去努力了,去做了,那就自然有人会看见你的努力,你付出的汗水。
他们也会为你竖起了信心。最起码,你还是曾经努力过的,不是吗?如果我们失败了,那也不要灰心,我们都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了失败,哪会获取成功?在爱因斯坦发明电灯的时候,他放弃了吗?所以说鲁宾逊是我们的榜样。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远远比不过鲁宾逊,但是,我们也不要放弃,能学习一点是一点。不过,最起码要帮爸爸妈妈洗洗衣服,拖拖地,刷刷碗之类的事一定要做的。
如果爸爸妈妈需要我们的帮忙了,我们一定要上前去帮他们一把,毕竟他们是我们的父母呀!如果说,要我们和鲁宾逊比一下的话,那就更是一个天,一个地了。他能自己做家具来,而我们,连擦桌子,洗碗都不肯。他能赶跑野兽,我们只能被小狗小猫吓跑。他能克服困难,但是我们看见了前面有障碍物只会原路返回。
他能做的我们都不会,但我们能做的,他都会。看来,我们真的该好好反省反省了。如果说要是我们被流落到这个荒岛上的话,我们也会像这位鲁宾逊一样克服困难?我们也会像他那样创造出一个家?我们也会像他那样活着离开那座岛?答案当然是不会。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像他那样一般的勇敢与乐观的。
鲁宾逊是那样的积极向上,那么的勇敢与乐观,那么的坚强。由于他的这种精神,让我们开拓了视野,知道了以后的人生目标,让我们一直沿着这个目标继续勇往直前,永不放弃。他也让我们知道了人生是不可能一直都是顺顺利利的。偶尔,我们也会面对许许多多的困难。
我们现在还很小,等我们长大了,以后就会有好多的困难要去克服。只有坚持到最后,以及正在坚持的人,才能取得成就,最终才会完成自己的目标。如果,我们连目标也丢了的话,那就更别说要去完成了。我们只有大好自己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地一直往前走下去,才能真正的取得胜利,获取人生的真谛。
《鲁宾逊漂流记》真正正正是我读的最好的一本书,如果我不读这本书的话,真的,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怎么才能坚强勇敢的继续朝着我的目标走下去。看了这本书确实有很多的感悟说都说不完。真的很感谢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