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作文
天空如此湛蓝,如此寂静。一只流莺偶入天空,打破那许久的寂寞,在天空中盘旋上升,贪婪的享受着阳光的呵护,潇洒的体味着大自然的美丽,感受着生活的美好。其实,在这时它已经拥有了一份财富。
——题记
肆虐的冬风被柔情的春风驱走,冬耐不住温暖便悄然离去。在这个多情的季节里,你可携带一本厚厚的文学著作,到榆阴下朗读诗歌,让自己的躁声变成树叶演奏交响曲的二重唱。你也可到一个静静的旷野里,体味文中作者的旷达胸襟,也可以感受诗人流离失所的痛苦。总之,你可变成空旷天地间唯一伟大的人类,去体会生活的甜美。春风掀起薄薄的窗纱,一片阴影随即投入你的窗。在这时,你捧起高脚杯,品尝清水的甘甜,体会大自然的美丽,感受生活的美好。其实,在这时你已拥有了一笔财富。
秋天是一个萧索的季节,往日充满生机的大树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作为它对世界的留恋。过去那郁郁葱葱的嫩叶也即将离开他的母体,准备进行第二次生命,而对这一切,你不仅想起了离别,一种伤感油然而生。虽然这很悲伤,但你也可独自徘徊在悠长悠长的古道上,体会“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真理。也许你不会抱怨生活如此残酷,而是顺其自然,坦然面对一切。是的,让我们置身于大自然中,体会人生中的悲欢离合,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让我们学会感受生活,那我们也拥有了一笔财富。
同学们,让我们的心放飞大自然,体验人生,感受生活的美好,拥有一份天然的财富。
感受生活
春光明媚,鲜花烂漫,生机勃勃,一片希望之美;夏荷盈盈,绿树繁茂,热烈奔放,感觉浓烈之美;秋色妖娆,丰收灿烂,五彩缤纷,享受收获之美;冬装素裹,银白洁亮,寂静空旷,感悟淡泊之美!
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日子,心情固然愉快;阴雨连绵,天寒地冻之时,却也能让你静心思索,锻炼意志,学会珍惜和懂得。小草发芽,鲜花开放,大雁南飞,雪花飞舞,亭台楼阁,流水飞瀑,日出日落,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美景是那么的有规律,有诗意,自然而美不挡!当你心情不畅时,你可以观察那碧草萋萋,百花芬芳,鸟虫觅食,忙碌人群,感应万物,丰富、恬适心灵!
再看看眼前的人们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线:顽皮孩童,天真笑脸;幸福少年,含苞待放;靓丽的青少年,风采尽现;慈祥矍铄的老人,是那绚丽的晚霞。只要你细心地捕捉,真切地感受,生活无处不美丽!
即使你无比忧郁,苦恼压抑,厌烦不安,痛苦之极,只要你静心释放,想方排解,放弃一些奢想,驱除一些躁动,看见一丝微笑,得到一个安慰,体验一下成功,享受一份收获,得到一个启发,知足者常乐,生活真是那么美好!
感受生活的美好,需要平静的心情,开阔的眼界,豪迈的情怀,善解人意的思绪,善于观察感知的双眼,更需要一种超然的生活态度和真诚地投入。
你有没有和孩子一起跳舞、唱歌、看动画片;你有没有蹲下身来怜惜正在啼哭的陌生人,施舍乞丐一元钱;真诚地、十分友好地和朋友、同事交谈,亲热、切心地关怀亲人,孝敬老人;你有没有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你做到了,回报你的一定是美好的祝愿,幸福的笑厣!
生活真的很美好,一句问侯的话语,一串爽朗的笑声,一个会心的眼神,一次愉快的交谈,一场难得的聚会,一次畅快的旅游,一顿可口的饭菜,受到称赞表扬,得到希望鼓励,体会温柔亲切,享受人间真情、生活美味,都可叫人愉悦、快乐。还有听那美妙的音乐,看电视,上网,玩乐,打球,运动健身,把握尺度,遵循规律,真也非常合美!
平平淡淡的生活有恬静之美,轰轰烈烈的生活有张扬之美,甜蜜如意的生活是幸福之美,愁苦痛怨的生活是酸和辣,尝过了,才知甜滋味,经历了才悟到人生的苦乐真谛,这样的美是凄惋之美!
打开心灵的芳草地,回忆过去,珍惜现在,感悟生活,开启心智,憧憬希望,展望未来,更是一幅美妙的生活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