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7
我读了一本书,叫《宝葫芦的秘密》,是张天翼老先生写的。这本书非常吸引我。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叫王葆的小学生。他学习不好,但是特别喜欢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这不,这天王葆去钓鱼,无意中还真钓到了一个宝葫芦。就因为有宝葫芦,给他帮倒忙,所以在王葆身上才了许多逗乐的事儿。
举其中的一个故事为例吧。这天,王葆和同学们下棋。这一轮该王葆和姚俊了。姚俊下棋不如王葆,但他净爱走马,把王葆的车和炮都弄得不自在了。王葆就心想了,要把他的马吃掉。王葆这样想着想着,竟然一个东西进了嘴里,还想往食道里冲哩!还好,王葆力气大,给顶住了。而这时,姚俊大声说:“我的马呢?”看到这里,我乐坏了,太逗了!这一定又是宝葫芦干的!这样子,被同学们看见了多不好呀!果然,王葆刚想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郑小登又盯上了王葆:“你吃了吗?”王葆只好“嗯嗯”地应付。“吃了?”郑小登又问。王葆又摇了摇头。瞧瞧,这样子多难堪呀!后来,王葆又想打喷嚏了“啊啊啊啊啊嚏!”可嚏字刚出来,王葆发现那个东西没有了!王葆赶紧往家跑。等王葆回到家里时,发现那个东西也跑到了家里。哦,原来是一颗棋子!宝葫芦把他想要的东西偷了来!啊?宝葫芦这可不好呀,居然偷东西!偷东西的后果是——你懂得。
这个故事很有趣。宝葫芦的倒忙,让王葆很难堪,还失去了和同学们一起下棋的乐趣,看来,白得到的东西实在没有什么好处。我们还是不贪便宜,能自己做的还是自己做吧!这样,玩得都痛快了!!!当然啦,最后王葆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把宝葫芦扔进了河里,开始踏踏实实做事了!
这本书写的都是这样有趣的故事,读起来真的很过瘾,有空你也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