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9
在今年的寒假里,妈妈推荐我读《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在刚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有点搞不清楚那个宝葫芦是真的还是传说故事里的,我带着好奇心读了下去……
本书的主人公叫王葆,在文章的开始,他和他的同学在学校里吵翻了天。之后在他去钓鱼的时候,碰到了宝葫芦,并和它在一起了,随后宝葫芦帮他变出了很多他想要的东西,如:金鱼、自行车、珍贵的花草等。
有一次,他把宝葫芦带到了学校,在数学考试时,把其他同学的考试答案变到了自己的试卷上,然而字迹却没有改变,被老师发现后非常羞愧。
还有一次,他和同学下象棋,他想吃掉对方的棋子“马”,而宝葫芦帮他把棋子“马”吃到了嘴里,搞得他赶紧跑开了。
最后他发现变出来的东西都是偷来的,感到非常的痛苦,经过不断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把它抛弃了。
通过阅读这本儿童文学作品,是我懂得了不劳而获的东西是不可取的,想要获得的成果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得到,这样才能使自己在事情成功后获得成就感,也能够被大家所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