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在钓鱼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会说话的神奇葫芦,于是王保就带葫芦回家,并和葫芦约定简单好玩的事有自己来做,而那些困难和不愿做的事则由葫芦来完成。经过一系列的事情,王保终于意识到这种约定的错误性,于是自己参加了游泳比赛,并取得了胜利。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靠自己努力去完成,超过自己能力的时候再想办法寻求别人的帮助,不要自己还没有尝试就选择了让别人来帮助自己。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自强自立,整理好自己的学习计划,主动地开始学习洗衣服,不要老是爸爸妈妈为自己担心,让自己更快地成长!
在这本书中我最讨厌的就是四四格,因为他常常打小林和其他同伴,而且还吃人鸡蛋(人变成的鸡蛋),很残忍。那个怪物很大,不知道能不能把月亮摘下来。自从大林变成少爷后好吃懒做,也不上学习,成了个大胖子。与以前的大林截然相反。小林呢?受尽了磨难,最终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可怜的大林最后饿死了。我们可不能像大林一样好吃懒做,更不能像四四格一样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