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4
有一种葫芦,叫做宝葫芦,你心里想什么,它就会给你变出什么,多么诱人啊!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就是讲的男孩王葆和一个宝葫芦的故事王葆从小跟奶奶在一起,奶奶让他做什么,就必须要给他讲一个故事,奶奶每次都讲宝葫芦的故事,说宝葫芦是无所不能的于是他开始了对拥有一个宝葫芦的憧憬. 在一次做电磁起重机时,王葆和同学闹了不快,自己回家生了一顿闷气后去钓鱼时,竟钓上了一个真正的宝葫芦宝葫芦可以为他变出任何东西,但他要保守秘密,对谁都不能说,多么诱人的条件!王葆答应了它,从此,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只要他心里一想,就会实现,可生活渐渐变得无聊了,还因为宝葫芦,引发了一系列的乌龙事件,王葆失去了大家对他的信任,他最终忍不住向大家说出了真相,宝葫芦失去了神力,可东西要怎么物归原主呢?正当大家冥思苦想时,王葆从梦中醒了过来,原来,这只是一场梦.
在梦里如此,在现实中呢?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取得成功.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位农民,他向上帝抱怨:〝仁慈的主啊,我每年辛辛苦苦种麦子,可每年的蝗虫冰雹让我的麦子减产了一半,如果今年不要有灾荒,让我的麦子平安成长,我会永远效忠于您!上帝答应了他的请求,一年风调雨顺,农民开心不已,可到了麦子成熟的季节,麦穗却空空的,一粒麦子也没结,农夫跑去质问上帝,上帝温和的对他说:〞这不怪我,因为你的麦子没有经历灾荒的磨练,便是空心的,反之,受过煎熬的麦子,才是成熟而又饱满的,农夫听了,后悔不已. 从这个故事我们懂得了: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实干才是硬道理,只有勤劳的人,才会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