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5
《宝葫芦的秘密》是著名作家张天翼写的,故事的主人公是王葆。
王葆经常听奶奶给他讲宝葫芦的故事,自己非常想拥有一只宝葫芦。
有一天,王葆去钓鱼,结果钓到了自己梦中都想要得宝葫芦,开始王宝还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宝葫芦,但是宝葫芦给他变了一桶鱼便相信了。王葆有了宝葫芦,在学校饿了就向宝葫芦要吃的,渴了就向宝葫芦要喝的,没有了钱就向宝葫芦要钱。真是衣食丰足,无忧无虑。但是,宝葫芦也有坏的一面王葆欺骗了自己亲爱的爸爸和奶奶。到最后,王葆才知道,宝葫芦根本就没有超能量,其实他是偷的。
看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会成功。幸好这只是王葆的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