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3
在这个假期,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篇文章,故事主要讲的是王葆。宝葫芦是王葆从水里看到的,宝葫芦可以变出很多东西,王葆不肯干坏事,也关心集体,非常热爱他的同学和班级。他争强好胜,希望样样事情都干得比人家好。他的缺点是有点懒惰,遇到麻烦的工作就不想去做,总想着能有那么一个宝贝,可以使他不必费尽就要什么有什么。
后来王葆果真得到了神通广大的宝葫芦,能够满足他所有愿望,可他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宝葫芦代他做了一切要做的事,什么都无需他亲自动手,他有的是精力,却无处施展,有的是时间,却无法排遣。甚至他想做架飞机模型,还没等动手,宝葫芦已经把现成的模型弄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