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2
这学期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书中的故事让我难忘。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王葆,他是一个天真活泼、富于幻想又十分懒惰的六年级学生。他从小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故事中想要它干什么他都干,而且每次奶奶讲的版本都不一样,结果却总有一个,那就是心想事成。在一次钓鱼时得到了传说中的宝葫芦,宝葫芦能满足王葆的愿望,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去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看到这儿,我也多么希望有一个这样的宝葫芦呀!
自从有了宝葫芦以后王葆什么事情都不用做了,虽然什么都不用愁,但是他发现自己的生活变得很无聊。经过许多事情后,王葆的这个梦醒了……
这个梦让王葆,也让我们懂得了这样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人不能靠不劳而获,那些骗子、小偷他们虽然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方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可是他们的都没有好下场,有的被送进了监狱,有的断送了自己的生命……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辛勤的劳动来获得丰收、去创造美好的未来,我相信用自己的劳动而换来的成果才是最珍贵的。
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也必须更加努力,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