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6
读完《宝葫芦的秘密》初二(3)有一本叫《宝葫芦的秘密》的书触动了我。是爷爷张天翼通过一个梦写的。故事的主人公叫王宝,曾经也是一个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一天,他在河边钓鱼,得到了他盼望已久的宝葫芦。
这样,王宝就有了他想要的。他想和朋友一起玩,朋友主动来找他,让他不用花一点时间,连宝葫芦都能让他得到他想得到的东西。自从得到宝葫芦后,王宝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幸福的人了,却不知道宝葫芦送给他的东西都是偷来的。恒会对偷来的东西满意吗?王宝虽然不肯动脑筋,但他从来不愿意享用偷来的东西,所以当他知道宝葫芦是怎么把一切都给了他的时候,气得拼命打烂烧宝葫芦,再也不想要了。
虽然只是一个梦想,但也告诉我们,不要总想着不劳而获。一切都需要人去工作,一切都需要工作。不要梦想天上会掉馅饼,否则我们只能去偷。同时也很佩服张天翼爷爷把一个梦想写成书,告诉我们这么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