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13
今天,我刚读完张天翼的作品《宝葫芦的秘密》,我在读的一开始得知王葆小时候很爱听故事,而且做了一个又有趣又可怕的梦,现在,就让我给大家讲讲王葆做的这个又有趣又可怕的梦吧:
王葆在家里睡着了,忽然有人叫他钓鱼,原来他今天约了朋友钓鱼,他拿出鱼具到了河边,结果连个人影都没看到,王葆只好一个人在河边钓起了鱼,钓着钓着,他发现了水里的宝葫芦,就连忙把宝葫芦用鱼杆钓了上来,把宝葫芦钓上来之后,王葆答应了宝葫芦的要求之后,王葆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高兴极了,但是自从王葆有了宝葫芦之后,他就很难和同学相处。到了后来,王葆发现宝葫芦变出来的东西都是偷来的,但是,王葆怎么刷甩都甩不掉宝葫芦,用刀切、用火烧都不管用。最终,他把宝葫芦的都告诉了大家,大家都对宝葫芦很好奇,问了王葆很多关于宝葫芦的问题。
后来,大家肯定都猜出来了,王葆从梦中醒来了。
从《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中,我发现主人公王葆很有想象力,不然,他也不会做出这个又有趣又可怕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