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的一部作品,没有了解过这部书历来的评价,但是从头到尾读完以后心里确实想了很多,为简爱和罗切斯特的爱情所震撼。
生活中的我们往往爱着爱着就会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对对方的感情是不是爱了,而书中的两个人那出于灵魂的契合而产生的矢志不渝的爱情使我坚定了信念,那便是不将就的开始,不轻率的结束,若要开始必是因为灵魂的吸引,一旦开始,便不再反复追问,反复怀疑,只需要听从本心并且不忘初心即可。简爱义无反顾离开罗切斯特的地方也让我深深震撼,内心的原则不容践踏,即使是以离开最爱的人为代价,即使是两个人的结合并不会伤害到任何人。有些时候我们往往会被一些事情冲昏头脑,明明知道继续做下去不对,但又偏偏觉得也可能无伤大雅。
于是放纵自己,殊不知许多人就是这样慢慢降低了底线,变成讨厌的自己。两个人最后的结合虽然因为罗切斯特的残疾而略显遗憾,但无疑却是真正的因为爱情,没有谁嫌弃谁,也没有谁觉得拖累谁,两颗心义无反顾的靠近,幸福仿佛每天都要从生活中溢出来。
现在的社会可能很难找到这种即使一方遭逢大难另一方也不离不弃的感情了,可能是人大多是自私的,爱自己胜过爱对方,残存的爱情抵不过生活的压力,慢慢也就放弃了,这只是其中一种,其实有很多原因,归根到底,价值观的影响吧。若是每个人都能把精神和灵魂的契合看的至高无上,那么即使穷困潦倒,即使肉体残缺,也是不能影响什么的吧?从这本书里学习如何去爱,如何自爱,如何坚定爱,这是看完这本书最大的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