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主人公的坚韧与勇敢。简爱从小便经历了许多磨难,但她从未向命运低头,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独立与尊严。
她的爱情故事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不仅仅追求的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对真爱与自由的渴望。她勇敢地拒绝了罗切斯特先生的求婚,因为她不愿成为他的附属品,而是希望与他平等相爱。这种对爱情的执着与坚守,让我深受感动。
此外,简爱还教会了我,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与不公,我们不应该选择逃避,而是应该勇敢地面对,用智慧和勇气去战胜它们。
读完这本书,我更加明白了,只有坚守自己的信念,才能活出真正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