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向往自由吗?你渴望平等吗?如果你同样渴望,向往,那么便像简爱一样去争取吧!
当我合上《简爱》这本书时,我感慨她的勇敢,大胆,善良。却也为自己有一个小康家庭而舒了口气。如果,简爱同我一样有一群活泼向上的兄弟姐妹;有一个温柔和蔼的舅妈;或者有一群仗义相助的小伙伴们。那么她可能是教堂里低低哀颂的修女;可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小姐;亦或可能是酒会上姿态大方得体的名媛淑女。那么多种可能的简爱,却绝不是夏洛蒂勃朗特笔下的那个渴望自由,追求平等,勇于反抗的简爱!简爱渴望自由的原因源于舅妈以及堂兄约翰对她无休止的捉弄,咒骂和殴打。所以,当她逃出里德家时,来到劳渥德学校时她是快乐的。同样,在受到布洛克尔赫斯特先生的指认后,她绝望了。但她依旧坚强,而谭波尔小姐的出现,也为简爱的人生带来温暖的曙光,使得今后的简爱变成了一个善良的,温柔的,善于倾听的人。
一切机缘巧合下,简爱认识了罗切斯特先生,也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同样,我也被她的善良打动。我一定不会忘记这个叫简爱的女子。
也许《简爱》这本书并没有《水浒传》的好汉豪情,也没有《红楼梦》的儿女柔情,但它,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