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的一天,在妈妈的建议下,我拿起了一本世界名著,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的名字叫《简爱》,书中叙述了小女孩简爱的一生。简爱从小就失去了双亲,生活在舅母家里,舅母把她送进了孤儿院。在孤儿院毕业后,简爱在罗切斯特的庄园里找了一份家庭老师的工作。罗切斯特先生是个脾气奇怪的人,几经接触后,简爱慢慢的就喜爱上了他。但是就在他们的结婚典礼上,简爱发觉庄园楼顶小屋里的一个女人是罗切斯特的妻子,于是简爱就离开了他。当简爱再次来到这个庄园时,这里已经被烧成了一片废墟,罗切斯特也双目失明白。但是最终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看了这本书后,我觉得简爱是一个有自己尊严的人,她不会因为罗切斯特先生拥有丰厚的财宝和显赫的名誉而嫁给他,当她知道罗切斯特已有妻子时,就坚决地离开了他。我还觉得简爱是一个渴望追求美妙爱情的人,她不会因为罗切斯特先生已经倾家荡产,并且双目失明而嫌弃他,因为爱,当罗切斯特妻子去世后,这对深深相爱的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我很鄙视简爱的大胆,在她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因为自己是正确的而经常和她的舅母、老师顶嘴,坚持自己的观点。假如是我,妈妈一瞪眼睛,不管她是对
还是错,我早就灰溜溜地缩回去了。我还很艳羡简爱有很多伴侣,她可以和伴侣一起学习、玩耍。有伴侣在,不管有多苦痛的事情,都会在脑海中消逝。我的伴侣很少,总是在孤独的时候没有伴侣陪伴。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人生价值=尊严+爱。还使我明白了,假如别人是不对的,就要坚持自己的观点;还要多交一些伴侣。同学们你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