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
《父亲的病》当时的庸医,这些“医生”明摆着就是勒索钱财,冷不丁一出口就是巨款,如“凭票付英洋贰百元正”、“英洋壹百元正”,而且最后仍治不好病,或病得更重,我对这些“医生”很愤怒,不知这些“医生”是怎样想的,他们难道对骨肉别离的痛苦浑然不知,还是他们认为钱财比生命更重要?总之这些庸医对生命的漠视让我感到他们不适合做医生,而且还得背上蓄意谋杀的罪名。
《朝花夕拾》让我更加了解了鲁迅童年时的生活经历,而且让我更加感受到鲁迅的魅力、感召力和影响力是宏大的。
起鲁迅先生这些对童年回忆的篇篇真挚的散文,正如聆听着发自鲁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鲁迅,趁大人不注意,钻进了百草园,他与昆虫为伴,采摘野花野果。在三味书屋,虽然有寿先生的严厉教导,却仍耐不过学生们心中的孩子气。
在《朝花夕拾》中的一切感受都是那么的天真烂漫,令人回味无穷。如此也就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鸣吧!因此我才会那样喜爱,尤其是作者以一个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读起来让人感到异常的亲切,充满温暖情。
我家属于郊区,附近有一大片的田野,小时侯,总去那里享受着温暖的阳光,秋日里的习习微风,把那里的油菜花摘得一朵都不剩,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怀抱之中。我和伙伴都在为自己的前程努力着,努力得读书,因此,也不能在沉醉在儿时的天真散漫中了,少了几分亲切,少了几分自由,也少了几分对大自然的热爱。童年已经渐离渐远,留下的只是写碎拆下来的记忆,往事难追。倒不如细读一下《朝花夕拾》,体会一下那个不同的年代的童年之梦,体验一下那时鲁迅的美好但也不寻常的童年。